0

歐盟的MiCA立法及其對穩定幣採用的影響:律師提出擔憂


來源:IQoncept/Adobe

歐盟的加密資產市場(MiCA) 5月31日頒布的立法在加密行業引起了讚譽和擔憂。

雖然被譽為加密貨幣的開創性監管框架,但人們對一個特定方面越來越擔心:對私人穩定幣施加每日交易上限。

設置為 2億歐元(2.19億美元),這一限制引發了討論,並呼籲修改MiCA立法,以防止潛在的扼殺 穩定幣 用法。

在接受Cointelegraph採訪時,全球律師事務所Clyde and Co的法律總監Chander Agnihotri和合夥人Rachel Cropper-Mawer表達了他們對穩定幣的看法。

他們強調,使用大型穩定幣可能會面臨潛在的障礙,並建議監管機構重新考慮與這些數位資產相關的每日限額。

面對最近發生的事件,重新思考穩定幣的監督

引入穩定幣是為了減輕比特幣、BTC 和乙太幣等加密貨幣的價格波動。

它們旨在反映法定貨幣,特別是美元的價值。

然而,最近的事件,例如演演算法穩定幣 TerraUSD (UST) 在 2022 年 5 月崩潰,以及 2023 年初矽谷銀行倒閉后 USDC 的暫時脫鉤,將監管焦點帶到了私人穩定幣上。

根據Agnihotri的說法,監管機構有充分的理由專注於監管私人穩定幣。

這些事件凸顯了加強監督和控制的必要性,以確保穩定和保護投資者。

“由於它們與傳統金融體系的聯繫更緊密 – 通過使用儲備金 – 監管機構特別關注更大的穩定幣失敗可能產生的影響。

鑒於這些擔憂,Agnihotri和Cropper-Mawer建議監管機構重新評估圍繞穩定幣的監管框架。

他們認為,重新審視對這些數字資產施加的日常限制可能是朝著培養更安全和更有彈性的穩定幣生態系統邁出的一步。

隨著圍繞穩定幣監管的討論仍在繼續,監管機構在促進創新和保護市場參與者之間取得平衡仍然至關重要。

加密貨幣格局的不斷發展的性質需要持續的討論和調整,以確保金融體系的穩定性和可持續性。

關於穩定幣法規的見解:上限、限制和未來影響

根據Cropper-Mawer的說法,2億歐元的上限 不等於禁令.如果超過門檻,發行人必須停止進一步的發行活動,並與監管機構合作,將交易限制在上限之下。

雖然私人穩定幣越來越受歡迎,但預計某些較大的穩定幣將面臨限制,但Cropper-Mawer認為立法者將重新審視這個問題。

考慮到現行法規對穩定幣使用的潛在抑製作用,有理由預計央行數字貨幣可能會經歷加速增長。

然而,Cropper-Mawer承認,MiCA立法者意識到這些法規的潛在不利影響,特別是與其他穩定幣使用較少的司法管轄區相比。

儘管受到批評,Agnihotri表示,對MiCA的大多數反饋都是積極的。預計該立法將改善初創企業和小型實體的市場准入,促進創新和競爭。與任何立法一樣,可能有一些領域會從調整中受益。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