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馬杜羅清除加密辦公室的「黑手黨」影響


比特幣標誌和委內瑞拉國旗並排畫在牆上。
來源:RawBeautyPixels/Adobe

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Nicolás Maduro)表示,在監督逮捕他的一名前得力助手之後,他已經“清除了政府加密監管機構的黑手黨影響”。

本周早些時候,馬杜羅批准了逮捕國家克里普托莫內達斯(Sunacrip)負責人Joselit Ramírez。Sunacrip是監督加密相關政策的政府機構。

長期任職的拉米雷斯是馬杜羅的主要盟友之一。前者説明推出了國營的Petro(PTR)加密資產,以及Patria加密匯款平臺。

其他幾名州官員也被捕。

在一個 電視講話,馬杜羅表示,這位前Sunacrip負責人正在接受價值約300萬美元的公共資金失蹤的調查。

總統說,自2022年10月以來,調查人員一直在監視拉米雷斯和其他人。馬杜羅還表示,在Sunacrip和“其他政府機構”中都發現了“腐敗驅動的黑手黨”。

“數百人”被捕,因為馬杜羅驅逐了加密機構的“黑手黨聯繫”

2020年,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國土安全調查局向拉米雷斯懸賞500萬美元。ICE指責他“與多個涉嫌毒品頭目有著深厚的政治,社會和經濟聯繫”。

媒體Criptonoticias報導說,被捕者中有前大學教育部長Hugbel Roa。

援引前國民議會議長迪奧斯達多·卡貝洛·朗東(Diosdado Cabello Rondón)的話說,雖然其他被捕官員的身份仍然被隱瞞,但警方現在正在對“數百名被拘留者”進行測驗。

卡貝洛補充說,這是更廣泛的反腐敗行動的“第一階段”。

馬杜羅聲稱,失蹤的300萬美元來自向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海外買家出售約1.2億桶國有石油。

Sunacrip一直在監督向外國實體出售石油和其他商品 – 帳單以加密貨幣而不是美元結算。

該機構説明委內瑞拉出口商逃避美國領導的制裁,因為馬杜羅仍然與華盛頓發生爭執。據報導,該政策導致馬杜羅積累了包括比特幣(BTC)和乙太坊(ETH)在內的“藏匿”硬幣。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