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現貨比特幣ETF將吸引新投資者


來源:iStock/pichet_w

一個景點 比特幣 (比特幣) 交易所買賣基金 (ETF) 可能標誌著機構投資者進入加密市場的新階段。

賈斯汀·楊,聯合創始人兼總裁 波動率股票,曾表示,尋求比特幣敞口的投資者正在尋找“最簡單和最受監管的投資方式”,並補充說現貨ETF可能是實現這一目標的最有效手段。

“就ETF發行人提出這些申請而言,這就像投資者的精華,”他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說。

自貝萊德於6月15日申請現貨比特幣ETF以來,比特幣價格已飆升至一年多來的最高水準。

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的申請也刺激了ETF申請的激增,其他公司,如富達(Fidelity)、瓦爾基里(Valkyrie)和景順(Invesco)也提交了申請。

儘管如此,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此前,由於擔心與比特幣現貨市場相關的風險,該公司拒絕了ETF申請人,但仍然對現貨比特幣ETF持懷疑態度。

儘管持這種謹慎的立場,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處理比特幣期貨的ETF表現出開放態度。

6月23日,它批准了波動性股票的監管批准,使其成為第一個專注於槓桿期貨的比特幣ETF,獲得了運營許可。

Young表示,這一發展可能為現貨ETF的批准鋪平道路。他說:

“我認為這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即如果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已經引導了一個槓桿比特幣挂鉤產品,為什麼他們不允許現貨比特幣通過?”

受監管的現貨比特幣ETF可以解決SEC的擔憂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一直將跨交易所市場監督不足以及對欺詐和市場操縱的擔憂作為其尚未批准比特幣現貨ETF的原因。

Young表示,SEC的擔憂是有道理的,但受監管的現貨ETF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首先,鑒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未註冊實體和主要加密貨幣交易所的非法行為持保留態度,經監管部門批准在現貨市場運營的ETF將被認為是更安全的選擇。

其次,現貨ETF的批准可能會為比特幣市場帶來更多的穩定性。

比特幣不確定的法律地位導致價格波動,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已將其標記為潛在投資者關注的問題。

Young認為,批准受監管的現貨ETF可以減少這種波動性,並吸引更多對透明金融產品感興趣的投資者。

“擁有現貨ETF和市場的最大優勢是,您可以創造更多的穩定性,減少SEC不喜歡的波動性,”Young解釋說。

同樣,經紀公司 伯恩斯坦 最近曾表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很有可能很快批准現貨比特幣ETF。

該公司表示,比特幣現貨ETF的缺乏導致了場外交易(OTC)產品的增長,如 灰度比特幣信託(GBTC).

它指出,與ETF相比,這些場外交易產品更昂貴,流動性差且效率低下。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