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以色列稅務機關調查 NFT 創作者涉嫌逃稅


圖片來源:Pixabay

以色列稅務局逮捕了兩名 NFT 創作者,罪名是逃稅和洗錢,據稱他們未能報告 2021 年全年的銷售額為 220 萬美元。

根據以色列新聞媒體 Ynetnews 最近的一份報告,NFT 專案 holyrocknft.com 的擁有者和運營商亞伯拉罕·科恩和安東尼·波拉克因未報告從銷售其數位作品中獲得的數百萬美元收入而被捕。

調查稱,自 2021 年以來,嫌疑人已出售 1,700 個 NFT,以換取價值約 220 萬美元的 ETH,但未被報導。稅務官員將這些收入視為商業收入,但兩人沒有這樣報告。

值得注意的是,資金是在多個數位錢包之間轉移的,此舉相當於洗錢。耶路撒冷地方法院釋放了緩刑兩人,並命令他們將ETH代幣和密鑰交給相關的錢包。

聖岩 NFT 於 2021 年推出,是一個不可替代的代幣專案,提供聖地石頭的三維掃描成像。據報導,該專案的創始人去年出庭,試圖為某些誤解辯護,包括他們沒有掃描聖地石頭的圖像。

儘管如此,根據其網站,該專案已同意停止銷售聖岩 NFT,直到法律訴訟結束。“但是,我們將明確表示,為社區計劃的所有其他活動將如期進行,”該組織背後的團隊表示。

此前,特拉維夫的著名設計師Ben Benhorin上周因涉嫌未能在稅務報告中披露加密貨幣收入而被以色列當局逮捕。OpenSea 的數據顯示,Benhorin 在過去幾年中在該平臺上鑄造了許多NFT。

NFT 炒作在加密市場崩盤中降溫

值得注意的是,在更廣泛的市場低迷中,對 NFT 和元界資產的炒作在過去一年中急劇降溫,比特幣和乙太坊等主要加密貨幣與歷史高點相比損失了約 70% 的價值。

根據 Casinos En Ligne 的 NFT 專家的說法,不可替代代幣的銷售額在 2022 年同比下降了 83%。此外,在包括藝術品、遊戲和收藏品在內的所有市場中,NFT 交易量至少下降了83%。

NFT 空間在 2022 年 1 月飆升至歷史新高,月銷售額達到 28 億美元。然而,在一系列破產和內爆之後,這一數位在今年早些時候急劇下降,導致大約2萬億美元從加密市場中消失。

2月初,有史以來第一個專注於NFT和元界資產的ETF反抗數位革命ETF宣佈將於2月底關閉。

自首次亮相以來,該基金的股價下跌了72%以上。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