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比特幣的樂觀情緒隨著動蕩和利率帶來挑戰而消退


來源:Adobe Stock

比特幣(BTC)上周下跌,因為面對美國可能更高的利率,市場參與者的樂觀情緒消退。

自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申請在美國上市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消息傳出以來,排名第一的加密貨幣的價格在很大程度上一直處於上升趨勢。

自6月16日(申請消息傳出的那一天)以來,BTC仍上漲了約18%,儘管過去兩周基本上停留在30,000美元至31,000美元之間的範圍內。

比特幣/美元日線圖。來源: 交易觀點

微距重新聚焦

然而,隨著檔的消息已經過去,交易員的注意力已經轉移到宏觀經濟新聞上,尤其是美國進一步加息的前景。

在美聯儲6月份的最後一次會議上,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本加息週期中首次暫停進一步加息,稱保持利率穩定可以讓美聯儲“評估更多資訊及其對貨幣政策的影響”。

不幸的是,對於比特幣和其他風險資產來說,上周剛剛發佈了一些「額外資訊」,當時新數據顯示,美國的時薪高於預期,增加了美聯儲將不得不採取更多措施來冷卻經濟的風險。

新加息的市場定價

根據彭博社的一份報告,市場現在完全消化了美聯儲7月會議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年底前再次加息的可能性為40%。

更高的利率正在產生影響。多頭已經對比特幣在圍繞貝萊德ETF備案的興奮之後無法爆發感到失望。因此,最近利率的上升正在給這些多頭的傷口撒鹽,“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場策略師Matt Maley向彭博社評論道。

同樣,FRNT Financial Inc.首席執行官Stephane Ouellette也指出,風險資產通常會在利率上升時受到影響,而被視為高風險資產的比特幣則遭受更大的損失。

“任何投機者都不會那麼有動力上升風險曲線,因為資本通常更昂貴,”他告訴彭博社。

儘管整體看跌情緒,但Ouellette繼續暗示,與其他一些風險資產相比,比特幣可能更有能力抵禦利率上升的風暴。

“也就是說,區塊鏈數據清楚地表明,BTC的主要投資者是長期持有者,通常對宏觀因素不太敏感,”FRNT Financial首席執行官表示。

美聯儲預計將於7月26日公佈下一次利率。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