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BlockFi存放在矽谷銀行的基金中的2.27億美元未投保,可能損失,仍待進一步調查。

圖片來源:雅虎財經

破產的加密貸方 BlockFi 有 2.27 億美元的未投保資金被困在失敗的貸方矽谷銀行維護的帳戶中。

根據司法部 3 月 10 日提交的檔,BlockFi 在現已倒閉的矽谷銀行的貨幣市場共同基金中存放了 2.27 億美元,該基金不受聯邦存款保險公司 (FDIC) 的保險。

司法部表示,矽谷銀行的文件顯示,BlockFi帳戶不被視為存款,沒有由FDIC保險,因此可能會失去價值。聯邦監管機構聲稱BlockFi本月早些時候忽略了有關未投保帳戶危險的警告。

這一披露是在聯邦監管機構在銀行驚人崩潰后扣押該銀行的同一天發佈的。矽谷銀行一直是包括加密公司在內的科技創業公司最大的金融服務提供者之一。

與此同時,投保的儲戶預計將在週一早上獲得他們的資金。資金超過保險上限的儲戶將獲得其未投保餘額的接管證書,這意味著大筆存款滯留在銀行的企業不太可能很快將錢取出。

加密社區中的一些人指出,儘管SVB遇到了麻煩,但BlockFi的資金可能沒有直接風險。某些加密Twitter用戶認為,BlockFi的股票價值將取決於貨幣市場基金(MMF)中的內容,而不是矽谷銀行的情況。

“這是一個普通的MMF,不隸屬於SVB,託管在SVB或其證券關聯公司嗎?SVB接管不應該影響這一點,“Twitter使用者@mattwwaters說。“MMF沒有FDIC保險,但股票的價值將取決於MMF中的內容,而不是SVB會發生什麼。

更多的加密公司接觸了SVB

除了BlockFi,許多其他加密公司也披露了他們對銀行的風險敞口。首先,全球第二大穩定幣USDC的發行人Circle透露,它在失敗的矽谷銀行持有其98億美元現金儲備中未公開的部分。

該公司週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SVB是管理USDC現金儲備的六家銀行之一,但聲稱USDC將能夠繼續正常運行。儘管如此,在一波提款浪潮中,穩定幣已經遠離了1美元的目標挂鉤。

此外,專注於加密的風險投資公司Pantera也可能對SVB的崩潰有未知的風險敞口。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2月3日提交的一份檔,就在上個月,該公司將這家倒閉的銀行算在其私募基金的三個託管人中。

支援 Avalanche 區塊鏈的 Avalanche 基金會、無聊猿遊艇俱樂部 NFT 專案和其他一些藍籌收藏背後的實體 Yuga Labs,以及 Web3 公司 Proof 是其他一些受到最近矽谷銀行倒閉嚴重打擊的加密公司。

BlockFi成為第一家在FTX崩潰後申請破產的公司。這家加密貸方擁有超過100,000名債權人,欠這些債權人的債務在10億到100億美元之間。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