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巴西央行將CBDC檔上傳到GitHub


巴西首都巴西利亞市中央銀行大樓的入口。
來源:Adilson/Adobe

巴西央行已將大量與央行數字貨幣(CBDC)相關的文件上傳到GitHub,因為該國正接近數字真實推出。

檔集已於 6 月 3 日上傳到銀行的 GitHub 頁面,但一些檔也在 6 月 4 日更新。

巴西媒體Portal do Bitcoin指出,這些檔包含有關硬幣四個方面的關鍵細節。

也就是說,這些是CBDC正在進行的試點,網路連接問題,智能合約和“樣本智能合約”的架構。

但是,令一些GitHub使用者懊惱的是,這些文檔不包含專案的原始程式碼。

一位存儲庫用戶詢問中央銀行計劃使用哪個區塊瀏覽器,而另一位使用者則沉思道:

“我也想要原始程式碼。畢竟,它是使用公共資源創建的。它應該公開,以便每個人都可以檢查它並提出改進建議。為什麼用納稅人的錢開發的軟體不是免費的?”

但另一位使用者聲稱他們正在對數位現實的原始程式碼進行“逆向工程”,並且與該專案“相距甚遠”。

針對這些要求,一位使用者(其使用者名似乎與銀行業務助理的使用者名匹配)聲稱:

“為數位BRL試點開發的合同的原始程式碼將在測試完成後發佈 […] 以及必要的代碼審核。區塊瀏覽器不會由中央銀行決定。每個參與者都有責任使用最適合他們需求的瀏覽器。

巴西的CBDC專案將如何運作?

中央銀行此前曾解釋,試點CBDC將使用一個名為Hyperledger Besu的開源,乙太坊網路相容的許可區塊鏈。

這將使飛行員避免產生許可成本。

該銀行已經承諾通過關注它將為企業而不是零售使用者帶來的好處來將其CBDC與其他公司區分開來。

該銀行行長羅伯托·坎波斯·內托(Roberto Campos Neto)最近對這種情緒加倍強調。

他聲稱,「數位支付」只是數位真實團隊等式的「一小部分」。

該國一些最大的金融機構正在與該銀行合作進行試點。

這個數位包括少數加密參與者和一些熱衷於加密的公司,例如新銀行獨角獸Nubank。

該銀行表示,它希望在2024年之前推出該代幣。

上個月,該銀行公佈了發佈前活動和研討會的日曆。

但立法者表示,在銀行繼續之前,必須更新立法。

參議員卡洛斯·波蒂尼奧(Carlos Portinho)聲稱,該專案“可以為國家機關打開大門”,包括市政廳和地方政府辦公室,以創建“加密貨幣錢包”。

波蒂尼奧指出,國家運營機構持有代幣的能力“沒有根據現行立法規定”。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