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Terraform Labs創始人Do Kwon在黑山被捕後在紐約面臨欺詐指控


來源:Yanik Chauvin/Adobe

Terraform Labs創始人和加密逃犯Do Kwon在黑山被捕后在紐約被指控犯有八項欺詐罪。

據路透社報導,該起訴書於週四在曼哈頓的美國地方法院公佈,指控權先生犯有證券欺詐、電匯欺詐、商品欺詐和陰謀兩項罪名。

美國檢察官詳細說明,Kwon在一次電視採訪中就用戶採用Terra區塊鏈的程度做出了一系列虛假和誤導性的陳述。

這位名譽掃地的加密貨幣老闆還發表了一系列據稱具有誤導性的聲明,涉及TerraClassicUSD穩定幣與美元挂鉤的有效性,以及Kwon涉嫌參與旨在改變USTC市場價格的交易策略。

新的起訴書發佈之際,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指控Terraform Labs和Kwon在2月中旬欺騙美國投資者。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投訴指控Terraform Labs和Kwon策劃了數十億美元的加密貨幣欺詐。

該委員會表示,Terraform和Kwon在2018年至2022年5月期間通過以合成資產或“mAssets”的形式出售“加密資產證券”,演算法穩定幣Terra USD(UST)及其姊妹加密貨幣LUNA從投資者那裡籌集了數十億美元。

具體來說,該訴訟聲稱Terraform和Kwon誤導投資者關於UST的穩定性,因為它一直在使用有缺陷的模型。

該機構還聲稱,Kwon將Luna Foundation Guard(LFG)儲備中的10,000多個比特幣轉移到一個冷錢包中 – 並且一直在通過瑞士金融機構兌現。

道權在黑山被捕確認

黑山內政部長菲力浦·阿季奇週四通過推特宣佈,一名涉嫌Do Kwon的人已在波德戈里察機場被捕。

“黑山警方拘留了一名涉嫌被通緝的逃犯之一的人,韓國公民Do Kwon,新加坡Terraform Labs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Adzic推文的翻譯讀到。

週五,韓國警方表示,在黑山被捕的嫌疑人的身份已被確認為Kwon,因為他的指紋與該國國家員警廳(KNPA)掌握的資訊相符。

“這已與首爾南區檢察官辦公室和黑山國際刑警組織分享,”KNPA的一名官員說。

Do Kwon是新加坡Terraform Labs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該公司是崩潰的穩定幣TerraUSD和加密貨幣Luna背後的公司。

TerraUSD使用混合演算法和交易者激勵措施,涉及姊妹代幣Luna,以維持其1美元的挂鉤。

然而,在一波拋售襲擊加密市場后,穩定幣在去年 5 月失去了與美元挂鉤。

雖然Terraform Labs通過購買20億美元的UST設法部分修復了挂鉤,但持續的拋售耗盡了這些資金,過度膨脹了UST的姊妹代幣LUNA,並使LUNA和UST的價格暴跌。

美國檢察官估計,Terra生態系統的崩潰至少從投資者那裡流失了400億美元。

尋找道權

9月中旬,首爾法院對Kwon發出了逮捕令,幾個月後加密貨幣史無前例地崩潰。

當時,韓國官員聲稱Kwon躲藏在塞爾維亞,他在墜機時離開韓國前往新加坡後通過迪拜抵達塞爾維亞。

早在二月份,一群韓國官員甚至前往塞爾維亞尋求説明,以尋找權。

值得注意的是,韓國外交部去年年底正式取消了權的護照。

從那以後,他一直使用假旅行證件四處走動。據當地一家媒體報導,黑山國家檢察院還計劃對權使用偽造旅行證件提出刑事指控。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