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賣空者興登堡研究公司瞄準億萬富翁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的支付集團,阻止——這是怎麼回事?


Block首席執行官傑克·多爾西。來源:視頻截圖,TED / YouTube

Twitter創始人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的金融科技公司Block的股價週四下跌15%,此前該公司成為專業賣空者的目標。

Block股價下跌之際,賣空公司興登堡研究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宣佈,他們已經在Block,Inc.中建空,該公司由著名的比特幣(BTC)支援者Jack Dorsey領導。

Block以前被稱為Square,在美國和英國運營著流行的Cash App移動支付應用程式。除此之外,該應用程式允許使用者立即相互匯款,並買賣比特幣。

誇大的用戶指標和內部人員兌現

在週四在其網站和詳細的Twitter帖子中發佈的公告中,興登堡聲稱對Block進行了為期2年的調查,顯示該公司誇大了其用戶指標,並使內部人士能夠在股價接近頂部時兌現超過10億美元。

“我們的研究表明 [Block] 多年來一直誇大了真正的用戶數量並低估了客戶獲取成本,“興登堡在其中一條推文中寫道。

這家賣空公司還表示,Block的前雇員告訴他們,許多Block使用者的名字中有“數十個甚至數百個帳戶”,這極大地誇大了Block的用戶指標。

興登堡在其研究中進一步聲稱,布洛克聲稱它説明“沒有銀行帳戶和銀行帳戶不足”的人只是掩蓋現實的口號。實際上,布洛克「系統地利用了它聲稱説明的人口統計數據」,興登堡的另一條推文說,同時補充說,積極使用布洛克的人口中有一部分是罪犯。

股價下跌

在興登堡宣佈空頭頭寸后,Block的股價週四因異常高的交易量而下跌約15%。

大宗股價持續5天。來源:谷歌

該股當天收於61.88美元,但在週五上午的盤前交易中繼續走低,在週五交易時段開始前一小時交易於61.30美元。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