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泰國加密貨幣交易所Zipmex的1億美元救助因錯過付款而跌跌撞撞


圖片來源:齊美克斯

陷入困境的加密貨幣交易所Zipmex的1億美元救助協議處於危險之中,因為該交易所尚未收到3月23日到期的最新付款。

該交易所定於周四獲得125萬美元,作為其與Thoresen Thai Agents Pcl子公司V Ventures達成1億美元收購協定的一部分。

然而,據彭博社報導,Zipmex尚未收到最新的付款,並引用了該公司的一封信。

Zipmex在信中表示,它沒有收到任何關於“何時以及是否”將支付最新付款的暗示,並表示正在與其顧問合作採取下一步措施。

該交易所表示,它擁有支付泰國,新加坡和印尼分支機構員工工資所需的現金。

但是,它必須啟動一個部門Zipmex Technology Co.的清算程式,並暫停該部門的工資單,除非它得到錢。

根據這封信,Zipmex已經收到了三筆資金。

Zipmex成立於2018年,在泰國,印尼,新加坡和澳大利亞提供加密交易和投資服務。

這家亞洲加密貨幣交易所去年夏天宣佈,由於市場狀況動蕩,它將停止提款。在陷入困境的加密貸方Babel Finance曝光后,該平臺面臨流動性緊縮。

“由於我們無法控制的情況,包括動蕩的市場條件,以及我們主要業務合作夥伴由此產生的財務困難,為了保持我們平臺的完整性,我們將暫停提款,直到另行通知,”交易所 當時在推特上。

去年8月,彭博社報導稱,Zipmex計劃與潛在投資者和泰國金融監管機構會面,討論復甦計劃。

到11月,該平臺正在與風險投資基金V Ventures就出售多數股權進行深入討論。

今年早些時候,泰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正在調查Zipmex在提供某些數位資產產品時是否違反了當地規定。

2022 年備受矚目的加密公司倒閉

除了Zipmex之外,去年其他一些主要的加密公司也在更廣泛的市場低迷中倒閉,這種低迷始於Terra生態系統的內爆。

Terra去中心化穩定幣UST的餘波引發了一系列破產,包括Celsius和BlockFi等主要加密貸方的內爆,甚至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的崩潰。

加密貨幣崩潰甚至蔓延到主流銀行系統,摧毀了對加密貨幣友好的銀行Silvergate,該銀行本月早些時候宣佈已決定逐步減少其業務並清算其子公司。

在Silvergate之後,另外兩家銀行,包括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簽名銀行(Signature Bank),這兩家銀行都與加密公司有一定的接觸,也宣佈關閉。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