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乙太坊價格預測,多頭持有 1,400 美元的水準——ETH 現在走向何方?


乙太幣。來源:土磚

在近兩個月前的交易日首次短暫跌破1,400美元水平之後,在發佈2月份喜憂參半的美國就業報告后,乙太幣(ETH)設法恢復了一點鎮定。

ETH是支援智能合約的乙太坊區塊鏈的加密貨幣,在美國工資增長低於預期以及美國失業率意外躍升至3.6%之後,最後一次易手接近1,425美元。

這仍然使乙太幣在交易中仍下跌近1.0%,在過去24小時內下跌近7.0%。ETH價格週四從1,500美元的中間點暴跌,原因是對加密友好的Silvergate銀行倒閉的擔憂以及加密友好銀行SVB Financial日益嚴重的流動性危機。

在紐約總檢察長乙太幣在其正在進行的針對KuCoin的訴訟中將Eth作為證券之後,拋售壓力加劇。最近幾周,加密市場一直在擔心美國當局的監管打擊,一些人擔心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可能很快就會試圖打擊乙太幣,聲稱它是一種未註冊的證券。

一些人還引用了拜登政府的最新預算,該預算將尋求打擊加密稅收損失收穫,作為價格的逆風。

隨著價格暴跌,ETH清算激增

不出所料,ETH價格的最新下跌導致槓桿多頭頭寸清算激增。根據 coinglass.com 提供的數據,長期期貨價值近6300萬美元的頭寸週四被消滅,這是自23RD 一月。

週五的多頭清算也已經在3000萬美元左右,大大高於最近幾周的平均水準。

期權市場轉為看跌

根據The Block提供的期權市場數據,投資者越來越多地對ETH價格最新低迷擴大的風險進行定位。在 7、30 和 60 天到期的乙太期權的 25% delta 偏斜分別跌至 -7 區域的兩個月新低。

25%的delta期權偏斜是一個普遍監控的指標,用於衡量交易台通過他們出售給投資者的看跌和看漲期權對上行或下行保護收取過高或過低的費用的程度。看跌期權賦予投資者以預定價格出售資產的權利,但沒有義務,而看漲期權賦予投資者以預定價格購買資產的權利,但沒有義務。

25%的delta期權偏向於0以上,表明辦公桌對等效看漲期權收取的等價看漲期權比看跌期權的收費更高。這意味著看漲期權與看跌期權的需求更高,這可以被解釋為看漲信號,因為投資者更渴望獲得保護,以防止(或押注)價格上漲。

乙太幣(ETH)的下一步在哪裡,因為多頭持有1,400美元的水準?

ETH目前能夠保持在1,400美元上方的事實意味著尚未持續,令人信服地跌破關鍵的200日移動平均線水準1,423美元。200DMA在2022年成為強勁阻力位,並被吹捧為2023年的關鍵支撐位。

跌破該水準將對中期看漲的ETH理論造成巨大打擊,因為持續突破200DMA(如今年早些時候所見)被視為市場中期勢頭積極轉變的關鍵指標。如果ETH回落到1,400美元以下,這種勢頭可以說已經消失了。

人們將關注下周公佈的關鍵美國CPI通脹數據。ETH多頭將希望數據意外下行,導致市場進一步消化美聯儲本月晚些時候加息50個基點的風險。多頭還將希望對加密友好的美國銀行面臨的麻煩保持冷靜。

如果ETH確實反彈,需要關注的關鍵阻力位在2月份低點形式的1,460美元左右。與此同時,不利的一面是,空頭將著眼於重新測試1,350美元的支撐位。跌破該水準可能會為重新測試去年11月的低點1,100美元打開大門。

根據DeFi Llama引用鏈上數據的說法,這是一個關鍵的支撐領域,因為跌破該支撐點將引發在去中心化交易所(DEX)上建立的多頭頭寸的6800萬美元的大規模清算。根據DeFi Llama的數據,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水準約為1,240美元,其中3000萬美元的DEX多頭面臨被消滅的風險。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