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乙太坊的年化通貨緊縮率一度超過5%


乙太坊。來源:土磚

最近幾週一直在加速的乙太幣(ETH)供應減少的速度最近飆升。乙太幣是為支援智慧合約的乙太坊區塊鏈提供動力的加密貨幣。按市值計算,ETH是世界上第二大最有價值的加密貨幣,乙太坊是去中心化金融中佔主導地位的區塊鏈。

上週六,乙太坊改進提案 1559 導致的年化燃燒率躍升至去年 5 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5.679%,比乙太幣發行率 0.578% 高出 5.101%。自週三15日起,通貨緊縮率已降至1.75%左右 的三月。

加密貨幣市場在上週末和本周初出現了極端波動,原因是上週一系列主要地區性美國銀行倒閉和政策制定者反應的不確定性。乙太幣上一次在交易所易手是在1,600美元的上方,本周早些時候觸及1,700美元以上的數月高點。

乙太幣燃燒率的飆升是在乙太坊gas價格(向網路使用者收取的費用)上漲至去年5月以來的最高水準之際發生的。如果對乙太坊網路的需求繼續上升,導致網路擁堵加劇,這將導致乙太坊汽油費進一步上漲,這將轉化為加密貨幣通貨緊縮速度的進一步加速。通貨緊縮率的加速可能是ETH價格的長期利好因素。

解釋者 – 是什麼推動了 ETH 通貨緊縮率的加速?

在回答是什麼推動了ETH通貨緊縮率上升的問題之前,我們需要了解為什麼ETH通貨緊縮甚至會發生,這需要瞭解乙太坊網路費用結構的運作方式。網路費用分為兩部分。第一個是所有用戶必須支付的基本費用,以確保他們的交易在區塊鏈上被接受和處理。

然後有一個可選的提示,使用者可以支付以更快地處理他們的交易。乙太坊網路會自動計算基本費用,該費用在網路流量大時會上升。乙太坊改進提案 (EIP) 1559 於 2021 年 8 月在倫敦硬分叉中實施到乙太坊代碼中,要求然後燒毀使用者支付的所有這些基本費用,從而永久刪除代幣的流通。

因此,當基礎氣費上升時,乙太幣的燃燒速度也會上升。當這個燃燒率超過ETH發行率(約0.55%)時,ETH供應量將下降。ETH發行給保護乙太坊網路的節點和質押者。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