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目前的CBDC模型不適用於日常交易:銅的研究主管


來源: iStock

在接受The Block採訪時, 法迪·阿布瓦爾法, 加密經紀公司Copper的研究主管表示,現有的 中央銀行數字貨幣(CBDC)模型 “不是人們可以在日常交易中使用的可行現金等價物”。

儘管最近提議香港推出其(CBDCs)和國際清算銀行(BIS)公佈了支援CBDC和代幣化資產的全球“統一分類帳”藍圖,但Aboualfa對CBDC提出了質疑。

在採訪中,他說:「從技術上講,還沒有一個實際的CBDC模式可以替代現金。它們都有幾個缺陷,出於多種原因,由中央銀行發行CBDC將是一項艱巨的任務。

目前的CBDC模式不足:未能達到預期

Aboualfa的擔憂源於當前CBDC模式的缺陷。他認為,現有模型仍然需要成功解決所有必要的技術問題,才能真正替代實物現金。

CBDC設計中的這些缺陷使人們懷疑其在現實世界中的實用性和有效性。

此外,Aboualfa強調了實施CBDC所面臨的挑戰的嚴重性。

他指出,中央銀行發行CBDC是一項複雜的工作,需要仔細考慮各種因素。

從傳統貨幣過渡到數位等價物涉及必須克服的重大物流、技術和監管障礙。

他進一步強調,對CBDC互操作性的關鍵方面重視不夠。他指出,現有的設計表明存在多個區塊鏈,中間人控制流程。

通過盲目追求統一標準和區塊鏈利用,期望同時就CBDC的全球設計和結構達成共識變得不切實際。

設計和模型應優先考慮整合而不是供應商鎖定,考慮到每個中央銀行都有不同的考慮因素和要求,“他補充說。

研究人員揭示CBDC發行的挑戰:中央銀行缺乏自動去中心化的專業知識

據研究人員稱,發行CBDC的兩種可能方法直接來自 中央銀行 或通過 商業銀行.

Aboualfa指出,中央銀行需要更多的專業知識和基礎設施來建立一個完全自動化的,分散的等同於現金。

“每個中央銀行都在開發其孤立的方法,零售錢包的基礎設施尚未到位,”他解釋說。

關於商業銀行發行的CBDC,Aboualfa表示擔心,如果代幣帶有與特定商業銀行相關的特定品牌,則潛在的消費者信心問題。

“如果其中一家銀行捲入醜聞,可能會在分散的開放市場中造成混亂,”Aboualfa警告說。

Aboualfa進一步強調了建立交易對所涉及的複雜性,以及與維持商業銀行發行的CBDC品牌之間的挂鉤相關的挑戰。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