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據稱,幣安員工正在幫助使用者繞過中國的加密禁令——這是你需要知道的


來源 / 山姆冷卻 x 安東尼·張

CNBC最近的調查拋出了一個重磅炸彈,幣安員工可能正在積極協助中國使用者逃避該國嚴格的加密法規。

該調查仔細審查了來自Discord伺服器和Telegram群組的翻譯消息,這些消息與幣安(Binance)有關,幣安是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按數量和資產計算。

雖然幣安聲稱在 2021 年交易禁令後在中國不運營,但來自官方中文聊天室的消息顯示,中國客戶巧妙地繞過了幣安的瞭解您的客戶 (KYC) 控制,隱藏了他們的真實居住國。

巧妙的技術範圍從偽造銀行文件和編造虛假位址到利用幣安的系統漏洞,這些漏洞通常由幣安員工自己共用。

令人驚訝的是,幣安員工和志願者“天使”據稱提供了視頻指南和文件,指導用戶偽造其居住國以確保幣安轉帳卡的安全,將他們的加密資產轉變為傳統的支票帳戶。

KYC/AML繞過風險國家安全

這些發現引發了人們對幣安KYC和反洗錢(AML)努力的嚴重擔憂。

杜克大學教授、前FDIC首席創新官Sultan Meghji向CNBC表達了他的擔憂。

“如果我從監管角度和國家安全角度對幣安有十分之八的擔憂,那麼這會使它達到十分之十,”梅格吉說,這位學者強調了潛在的國家安全風險,暗指恐怖分子、罪犯和洗錢者等惡意行為者如何利用這些技術。

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幣安創始人 趙長鵬 稱讚該交易所的KYC系統是具有先進VPN檢測工具的“數十億美元的努力”。

幣安發言人斷言,員工「被明確禁止建議或支援使用者規避當地法律和監管政策」,違規行為會導致立即解僱或審計。

使用者如何顛覆幣安?

自 2021 年以來,幣安一直禁止中國手機註冊並阻止中國 IP 位址。

然而,調查披露了使用VPN以掩蓋使用者位置並破壞中國國內防火牆的建議。

建議用戶註冊為臺灣居民,隨後將國籍轉換回中國,避開美國,新加坡和香港的VPN節點,以躲避潛在的國內專案限制。

另一個令人不安的發現是中國巨頭騰訊託管的一個鏡像平臺,似乎為使用國內電話號碼的中國客戶提供入職便利,儘管幣安否認認可。

進一步的建議包括在加密友好的國家註冊電子郵件主機,為KYC目的組建海外公司,以及獲取帕勞數位身份證以用於奧地利的遠端郵件轉發位址,以及通過PDF編輯器創建的偽造銀行對帳單。

調查還揭露了Telegram服務的廣告,用於偽造財務文件作為地址證明。這些披露引發了對資金來源的質疑,因為金融機構可能會認為來自幣安的資金是可疑的。

隨著人們對幣安監管合規性和國家安全的擔憂日益加劇,投資者和監管機構都必須提高警惕,以維護加密生態系統的完整性。

這一消息發佈之際,Coinbase面臨SEC訴訟,儘管多年來一直要求監管澄清和SEC參與最佳實踐合規。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