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第二季度因DeFi駭客和詐騙損失超過2.04億美元


來源: AdobeStack / Sashkin

加密投資組合應用程式 De.Fi 的一份新報告發現,2023 年第二季度,去中心化金融 (DeFi) 領域的各種駭客和詐騙損失超過 2.04 億美元。

根據該報告,本季度的初始虧損高達2.085億美元,然後通過執法行動和與駭客的交易追回了450萬美元。

這份題為“Q2 De.Fi Rekt Report”的報告進一步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DeFi領域的事件數量增加了近7倍。

儘管事件發生的頻率較高,但本季度損失的總金額明顯低於去年同期,當時詐騙者和駭客損失了高達400億美元。

來源: De.Fi

報告進一步指出,2023年前六個月,迄今損失總額超過6.67億美元。

今年上半年最糟糕的月份是3月份,損失了2.4億美元,追回了1.78億美元。

2月份緊隨其後,損失了1.56億美元,只追回了3萬美元。

來源: De.Fi

值得注意的是,因詐騙、駭客攻擊或其他類型的惡意行為而遭受巨大損失的區塊鏈網路是以太坊,第二季度損失了8250萬美元。

然而,事件發生頻率最高的網路是BNB Chain,前身為幣安智慧鏈(BSC),本季度記錄了65起詐騙,駭客或其他類型的惡意行為案件。

來源: De.Fi

在評論今年迄今為止加密貨幣的損失時,De.Fi 表示該行業“詐騙,駭客或其他類型的惡意行為”。

它還表示,追回被盜資金的工作遠遠落後,仍然是一個具有巨大改進潛力的領域。

De.Fi 報告指出:「追回的450萬美元與總損失相比相形見絀,這表明需要採取更強有力的措施來追蹤和追回被盜資金。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