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根據前高盛技術專家的說法,加密市場中的內幕交易猖獗


來源:Adobe / Roman Yanushevsky

根據區塊鏈情報公司Solidus Labs的數據,在新的ERC-20代幣在集中式交易所(CEX)上市之前,內幕交易猖獗。

在周三發佈的一份報告中,Solidus Labs 表示,通過查看可追溯到 2021 年 1 月的數據,在 56% 的 CEX 主要 CEX 代幣上市之前發現了可疑交易。

ERC-20代幣是最常見的代幣類型,建立在乙太坊區塊鏈上。

值得注意的是,ERC-20 代幣在 CEX 上市之前幾乎總是可以在各種去中心化交易所 (DEX) 進行交易,例如 Uniswap。

DEX交易是在使用者不洩露識別信息的情況下進行的,這使得內部人士在公眾還不知道的上市之前用未被發現的代幣裝滿他們的袋子的合適方式。

為了獲利,一旦宣佈上市,內部人士就會出售相同的代幣,這通常會導致代幣價格飆升。

“如果列出的所有代幣中有一半以上不是你可以以信託方式購買的代幣,那麼這是一個效率較低的市場,”Solidus聯合創始人、前高盛員工陳阿拉德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

他補充說:

“解決這個問題是將加密貨幣提升到新水準的障礙之一。”

通過分析來自234個ERC-20代幣上市公告的數據,該公司在與100多名內部人士有關的411筆交易中發現了可疑活動。

這些公告是針對在世界上最大的三個加密貨幣交易所上市的,該報告稱,它發現有50多個實體圍繞交易所的代幣上市公告執行了可疑交易。

它補充說,大多數可疑活動是重複的內幕交易。

長期以來,內幕交易和市場操縱技術(如拉高和轉儲和清洗交易)一直是加密貨幣的主要問題。

小型和集中式加密項目特別容易受到這些類型的活動的影響,而比特幣(BTC)等更大和更分散的硬幣則不那麼容易發生。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