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聯邦調查局表示,人工智慧深度偽造成為網路勒索的首選工具 – 在此過程中如何使用加密貨幣?


圖片來源:iStock

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發出了嚴厲警告,稱網路勒索中使用“深度偽造”的威脅越來越大。

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聯邦調查局表示,惡意行為者正在使用deepfakes來操縱照片或視頻,這些照片或視頻通常從社交媒體帳戶或開放的互聯網中獲得,並創建看似真實的性主題圖像。

然後,他們在社交媒體或色情網站上傳播這些照片,以達到性勒索計劃的目的或騷擾受害者。

聯邦調查局提到,人工智慧圖像生成器的品質、可定製性和可訪問性的改進進一步促進了深度偽造的增長。

該委員會表示,它已收到包括未成年人在內的受害者的報告,他們的照片或視頻被修改以創建露骨的內容,然後公開傳播。

許多受害者不知道他們的圖像已被複製、操縱和傳播,直到引起他們的注意或他們在網上偶然發現它們。

一旦縱的內容被傳播,受害者在阻止其繼續共用或從互聯網上刪除方面面臨重大挑戰。

“惡意行為者使用縱的照片或視頻,目的是勒索受害者勒索贖金或滿足其他要求(例如,發送裸照),”聯邦調查局說。

聯邦機構建議人們在社交媒體、約會應用程式和其他在線網站上發佈或直接發送個人照片、視頻和識別資訊時要謹慎。

此外,人們在網上發佈圖像、視頻和個人內容時應謹慎行事,尤其是那些包含兒童或其資訊的圖像、視頻和個人內容,因為它們可能會在您不知情或未經您同意的情況下被惡意行為者捕獲、操縱和分發。

在社交媒體帳戶上應用隱私設置,頻繁在線搜索個人資訊,使用反向圖像搜尋引擎,在接受朋友請求或與未知或不熟悉的人交流時要謹慎,以及使用複雜的密碼和多因素身份驗證保護在線帳戶也是聯邦調查局的建議之一。

用於針對加密使用者的深度偽造

最近,也有使用深度偽造來針對不知名的加密用戶的情況。

例如,在五月,特斯拉和Twitter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深度偽造被創建,以宣傳加密騙局。該視頻包含馬斯克過去採訪的鏡頭,這些鏡頭縱以適應欺詐計劃。

詐騙贊助者長期以來一直訴諸深度偽造來吸引潛在加密投資者的需求。

詐騙者冒充任何人,從有影響力的人到備受矚目的加密人物,但也冒充普通人,以獲得受害者的信任。

去年,電子商務工作者米蘭達(Miranda)不願透露自己的真實姓名,因為她的公司不允許她公開發言,當冒名頂替者發佈了墨爾本女子宣傳加密騙局的deepfake視頻並將其發佈在她的Instagram帳戶上時,她成為此類攻擊的目標。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