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新報告顯示億萬富翁彼得·泰爾(Peter Thiel)與比特幣創造者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有聯繫——這是你需要知道的


來源 / Sam Cool x MidJourney x CNBC

加密貨幣世界最近的一項發展引起了相當大的興趣:億萬富翁企業家彼得·泰爾(Peter Thiel)暗示,他可能遇到了比特幣創造者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背後的個人或團體。

泰爾斷言,這次相遇發生在23年前在安圭拉舉行的金融密碼學會議上。

Thiel的同事Balaji Srinivasan推測比特幣的價值可能達到100萬美元。

考慮到泰爾當時的關係,其中包括埃隆·馬斯克(Elon Musk)、PayPal黑手黨、E-Gold創始人斯裡尼瓦桑(Srinivasan)和第一份比特幣雜誌的創始人維塔利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泰爾與中本聰有過交集是有道理的。然而,它們之間的聯繫程度仍然不確定。

探索泰爾與中本聰的潛在聯繫

泰爾回憶說:“2000年2月,我在安圭拉的海灘上遇到了他們。我們正在發起一場反對中央銀行的革命……我們打算使PayPal與E-Gold相容,並推翻所有中央銀行。

E-Gold於2007年結束,當時美國司法部關閉了該專案,並因未註冊的資金轉移而逮捕了其創始人。E-Gold的影響和沒收持續了七年多。

金融密碼學會議是密碼朋克的長期聚會,本可以為中本聰的比特幣願景提供豐富的靈感。研究人員在會議上發表了「電子現金 – 技術將使貨幣非國有化」和「具有受限隱私的高效電子現金」等論文。

Thiel認為,中本聰一定從E-Cash中收集了見解,例如繞過正式的組織結構和採用麻省理工學院的比特幣開源許可證。

PayPal 黑手黨接近源頭

Thiel是2000年代初成立的“PayPal黑手黨”的成員,該黑手黨由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家組成,他們通過互聯網初創公司和IPO積累了大量財富。

知名人士包括比特幣和狗狗幣的創始人和早期支援者埃隆·馬斯克(Elon Musk X.com,以及前Coinbase首席技術官兼Andreessen Horowitz(a16z)的普通合夥人Balaji Srinivasan。

Srinivasan最近因押注比特幣將達到100萬美元而引起關注,因為美國潛在的惡性通貨膨脹,儘管有些人認為這可能是一個宣傳噱頭。

老朋友Srinivasan和Thiel對美國銀行系統有著共同的蔑視,並對Seasteading感興趣。兩人都認為,比特幣需要一個主權國家來避免監管。

泰爾的創始人基金(Founders Fund)在其災難性銀行倒閉前幾天就敏銳地從SVB轉移了數十億美元,試圖避免危機。

雖然有些人駁斥了泰爾的斷言,但其他人則強調了他出售比特幣的報導。不管他目前參與加密貨幣,Thiel不可否認地在早期的金融密碼學社區中發揮了作用,並繼續批評銀行。

在 2022 年比特幣邁阿密會議上,泰爾公開展示了他對美元的不信任,撕毀了 100 美元的鈔票,同時譴責銀行系統。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