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保加利亞女子面臨數十億美元的“OneCoin”加密騙局指控


來源:斯維托斯拉夫·拉德科夫/土坯

一名保加利亞婦女因參與臭名昭著的OneCoin加密計劃而被引渡到美國。

在最近的一份新聞稿中,美國司法部表示已對參與OneCoin加密龐氏騙局的保加利亞女性Irina Dilkinska提出指控。

她於3月20日被引渡到美國,並將很快在美國地方法官面前出庭。

迪爾金斯卡被指控犯有一項共謀實施電匯欺詐罪和一項共謀洗錢罪,每項罪名最高可能判處20年監禁。

Dilkinska是OneCoin的“OneCoin加密貨幣金字塔計劃的法律和合規負責人”,美國檢察官Damien Williams在公告中說。

新公佈的對迪爾金斯卡的指控稱,她幫助創建了空殼公司,以洗錢多達4億美元的收益。

據稱,她還管理著屬於臭名昭著的“加密女王”Ruja Ignatova的財產。

“迪爾金斯卡幫助延續了一個廣泛的計劃,數百萬受害者和數十億美元的損失,她現在將因涉嫌的罪行而面臨正義,”威廉姆斯指出。

此外,在她得知被指控為OneCoin騙局洗錢數百萬美元的律師馬克·斯科特(Mark Scott)被捕后,她銷毀了有罪的檔,併發送了另一名同謀的犯罪資訊。

正如今天宣佈的行動所表明的那樣,聯邦調查局將繼續決心將像迪爾金斯卡這樣的涉嫌欺詐者繩之以法。

由保加利亞的離岸企業OneCoin Ltd和OneLife Network Ltd成立,這些企業在迪拜和伯利茲註冊,OneCoin騙局的投資者被承諾保證回報高達300%。

美國檢察官指控OneCoin騙取了全球投資者40億美元。

據報導,OneCoin的建立者於2018年被殺

Ruja Ignatova,也被稱為「失蹤的Cryptoqueen」,是OneCoin騙局的幕後策劃者。

去年7月,她被列入聯邦調查局十大「頭號通緝犯」名單。當時,公佈的一份局通知為導致伊格納托娃被捕的任何資訊提供了 100,000 美元的獎勵,伊格納托娃在 2019 年被指控犯有八項罪名,包括電匯欺詐和證券欺詐。

直到最近,人們還認為她使用一些高品質的假身份證件隱藏起來,甚至可能改變了她的外表。

然而,調查記者2月下旬的一份報告稱,伊格納托娃於2018年11月在希臘的一艘遊艇上被毒梟殺害。據稱,伊格納托娃的屍體隨後被扔進希臘西海岸的愛奧尼亞海。

今年1月,據信由伊格納托娃擁有的倫敦頂層公寓以1100萬英鎊的價格出售。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