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俄羅斯高級議員稱比特幣“沒有未來”


代表比特幣的破解代幣擱置在俄羅斯國旗上。
來源:機智/土坯

一位俄羅斯高級議員和國家加密立法的首席架構師聲稱比特幣(BTC)“沒有未來” – 並聲稱“盧布支援的硬幣”將占上風。

這些評論是由國家杜馬金融市場委員會主席阿納托利·阿克薩科夫(Anatoly Aksakov)發表的,並由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

阿克薩科夫表示,他對比特幣“持謹慎態度”和“懷疑”,儘管他承認俄羅斯有“一大群人”“在這個市場上工作”。

他聲稱,最近BTC價格的上漲是投資者“因為美國市場的情況”而感到恐慌的跡象。他表示,最近的國際銀行業“危機”導致BTC對一些投資者似乎“有吸引力”。

但他聲稱市場「波動大」且「極其不可預測」。

立法者說:

“在我看來,比特幣 […] 沒有未來。因此,我會投資開始出現在市場上的俄羅斯數位金融資產。

他補充說,“今年”,他和他的同事“預計”會看到“以盧布為後盾的數位金融資產的發行嚴重增加”。

俄羅斯「盧布支援硬幣」何時推出?

阿克薩科夫補充說,一些新的俄羅斯「數位金融資產」將得到「自然資源」和「公司潛力」的支援。這可能是指數位化商品,如石油和貴金屬。許多俄羅斯參與者已經活躍在這個市場上。

國會議員也可能指的是尚未在俄羅斯首次亮相的數字化證券。

他最後表示,這些「資產」 包括盧布支援的代幣,可能「非常有趣」 ——並可能在今年晚些時候和2024年實現。

在俄羅斯的法律和政治界,「數位金融資產」一詞被用作各種硬幣的保護傘 – 從國會議員所謂的「私人加密資產」(如BTC)到中央銀行發行的硬幣。

然而,在加密監管問題上,國家的政治體系仍然完全停滯不前。

一項期待已久的旨在使加密採礦業合法化的法案已經陷入困境數月——由於反加密中央銀行和親商業的財政部之間的分歧。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