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億萬富翁Tron創始人Justin Sun因涉嫌證券和市場操縱罪面臨SEC訴訟


來源:視頻截圖,YouTube,Tron

備受爭議的加密企業家賈斯汀·孫(Justin Sun)正面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訴訟,該訴訟涉及一項向名人支付Tron的TRX和BitTorrent(BTT)代幣的計劃。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新聞稿,該訴訟專門圍繞Sun使用名人在他的Tron區塊鏈上推廣代幣,而沒有透露他們得到了報酬。

與此同時,據稱Sun還通過指示他的員工在兩個交易平臺上進行超過60,000次所謂的清洗交易,努力在TRX代幣中創造高交易量的外觀。

清洗交易是同一方同時充當買方和賣方的交易,它們通常用於人為地增加特定交易所或特定代幣的交易量。

空投未註冊證券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在公告中補充說,承諾以代幣支付的所謂空投和賞金計劃構成了證券的「未註冊要約和銷售」,違反了美國證券法第5條。

為此,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現在指控Justin Sun違反了聯邦證券法的反欺詐和市場操縱條款。

八位名人被指控

除了Sun和他的公司之外,包括YouTuberJake Paul和女演員Lindsay Lohan在內的八位名人也被SEC指控他們在推廣代幣方面的作用,但沒有透露他們是由Sun支付的。

除了DeAndre Cortez Way(也稱為Soulja Boy)和Austin Mahone之外,所有被指控的名人都同意與SEC達成總額超過40萬美元的和解協定。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加里·根斯勒(Gary Gensler)在評論中表示,此案表明“當加密資產證券在沒有適當披露的情況下提供和出售時,投資者將面臨高風險”,同時補充說:

“據稱,Sun和他的公司不僅針對美國投資者的未註冊報價和銷售,以犧牲投資者的利益為代價產生了數百萬美元的非法收益,而且還在未註冊的交易平臺上協調了清洗交易,以製造TRX活躍交易的誤導性外觀。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