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中國員工使用數位人民幣納稅


背景中的人民幣符號顯示數位板上的價格變化。元符號用二進位代碼裝飾。
來源:Oleg Kachura/Adobe

越來越多的中國員工和公司現在可以使用該國的中央銀行數字貨幣(CBDC)——數字人民幣——來支付他們的社會保險費和稅款。

據中國媒體JS中國和NH News報導,連雲港和數位人民幣試驗區其他城市的公民現在可以使用中國人民銀行(PBoC)的數位人民幣應用程式支付社會保障和基本養老保險費用。

大多數中國雇員有義務繳納社會保障保險費,這些錢用於支付醫療保健和養老基金。

過去,員工通常需要使用第三方解決方案來支付這些費用。對於彈性工作時間工人、自雇人士和自由職業者來說尤其如此。

但JS中國講述了「劉女士」的故事,她是連雲港的一名彈性工作時間工人。“幾天前,”劉成為該市第一個使用CBDC支付保險費的人。

該媒體稱,劉曉波在中國農業銀行最大的商業銀行合作夥伴之一中國農業銀行連雲港分行的服務大廳展示了如何完成該過程。

引述劉說:

“我很榮幸成為第一個體驗使用數位人民幣支付社會保障費的人。我所要做的就是打開應用程式。操作起來非常方便快捷,為我提供了更多的付款方式。

CBDC採用:中國員工和公司使用數字人民幣支付帳單

該支付系統由中國人民銀行連雲港分行、連雲港社會保障局和中國農業銀行當地分行共同創建。

與此同時,在浙江省寧波市寧海縣,一家名為寧波塘塘模具基地的當地零部件製造公司成為該地區第一家使用數位人民幣納稅的企業。

據報導,該公司使用CBDC結算了約350美元的稅單。

該公司表示,數位人民幣“滿足了我們多樣化的支付需求,使納稅更加方便”。

本月早些時候,福建省聲稱,自一年多前加入試點以來,它已經處理了價值220億美元的數字人民幣交易。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