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比特幣即將突破3萬美元,但這些指標表明市場可能變得太熱了


比特幣著火了。來源:土磚

根據在短期時間範圍內觀察比特幣市場的技術分析師的說法,按市值計算,全球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看起來可能即將突破到心理上重要的30,000美元水準,並可能朝著32,500-33,000美元附近的下一個主要阻力區。

觀察四小時燭臺上的BTC / USD,似乎已經形成了看漲的上升三角形模式。這些技術形態通常在看漲突破之前形成。

儘管多頭被警告 – 比特幣在16之間形成了類似的模式 和 21 二月,但未能突破更高(無論如何在不久的將來),而是在接下來的幾周里再次走低。

交易員期待週三的美聯儲政策會議成為下一個潛在的看漲催化劑。

預計該行將進一步加息25個基點至4.75-5.0%區間,但由於擔心美國銀行體系出現裂縫,他們有可能維持利率。

分析師認為,無論結果如何(即鷹派或鴿派),比特幣都可能受益。

一方面,鷹派美聯儲可能會加劇銀行危機,並進一步刺激對比特幣的避險吸引力(這是最近幾周比特幣的一個關鍵推動因素)。

另一方面,溫和的美聯儲可能導致金融狀況寬鬆,這也可能提振比特幣(以及更廣泛的加密市場)。

雖然許多多頭對比特幣的近期前景充滿信心,但鑒於許多指標表明比特幣市場已經變得非常火爆,緩和對進一步短期上漲的預期可能是明智的。

比特幣市場現在非常火爆

隨著最近從早先的月度低點低於20,000美元飆升至目前的28,000美元以上水準,比特幣的14天相對強弱指數(RSI)分數已從超賣區域躍升至超買區域(定義為70以上)。

比特幣的RSI最後在71.5左右。

這並不一定意味著市場不能繼續走高。1月10日,比特幣的RSI進入超買區域,但到本月底,價格從17,500美元反彈至23,000美元左右。

在其他地方,比特幣的交易價格與許多主要移動平均線相比具有歷史意義的高位。BTC/USD最後比其21日移動平均線(DMA)上漲約18%,與50日均線上漲19%,與50日均線上漲32.5%,與200日均線上漲40%。

這是自 2021 年底以來加密貨幣相對於其 100 和 200DMA 的最高漲幅,當時比特幣創下歷史新高。與此同時,這接近比特幣自21和50DMA以來的最高漲幅。

查看比特幣市場勢頭並評估加密貨幣是否過度緊張的另一種方法是查看其 Z 分數到 200DMA。

這基本上是比特幣在過去 200 天內(按當前價格)比其平均價格高出多少標準差。

比特幣 200DMA 的 Z 分數最近超過了 3,這意味著在當前高於 28,000 美元的水準下,BTC/USD 在過去 200 天內比其平均價格高出 3 個標準差以上。

這在比特幣歷史上是罕見的事件,通常只發生在激進的牛市期間。

最近的歷史表明,Z分數上升到3以上並不一定意味著即將到來的修正即將到來。

在 2020 年底 / 2021 年初,比特幣的 Z 分數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高於 3,在此期間,BTC 價格繼續經歷指數級上漲,然後反彈最終開始降溫。

比特幣交易遠高於各種公允價值指標

評估比特幣反彈是否變得過熱的另一種方法是查看當前比特幣價格的交易位置,以及基於其與與之相關的傳統資產類別的歷史關係對加密貨幣「公允價值」的各種估計。

下圖顯示了比特幣高於或低於比特幣的交易價格與其公允價值的估計,考慮到加密貨幣在過去60天內與標準普爾500,DXY,美國2年期收益率和美國10年期收益率的歷史關係。公允價值是通過使用回歸分析進行計算來計算的。

比特幣目前的交易價格比這些資產的公允價值高出約30%,接近其高點。自 2021 年初以來的最高水準。至少,這表明我們手上有一個非常熱門的比特幣市場。

比特幣市場能否繼續變熱?

雖然各種指標表明事情確實在升溫,但歷史表明事情仍然會變得更熱。

RSI 在更長和更持久的時間段內一直較高。

在牛市期間,比特幣與主要移動平均線相比,交易水準更高。

比特幣的Z分數到其200DMA也長期保持在高於當前水平的水準,只是比特幣的價格與其短期公允價值的各種指標。

同時,正如最近的文章所討論的那樣,與網路活動、錢包中以美元計價的比特幣財富餘額和比特幣市場盈利能力以及所有尖叫的牛市信號相關的各種鏈上指標。

如果我們真的面臨一場新的全球金融危機,而美聯儲等央行被迫再次開始降息/恢復量化寬鬆政策,那麼比特幣牛市可能會進入超速狀態。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