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超過80家公司表示有興趣在香港建立業務 – 下一個加密中心?


來源: iStock/Onfokus

香港已經看到了虛擬資產相關公司的巨大興趣,因為香港正以更友好的監管立場努力恢復其作為全球加密中心的地位。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冠傑在最近的一次演講中表示,自2022年10月以來,已有80多家與加密貨幣相關的公司表示有興趣在香港開展業務。

“截至2023年2月底,投資推廣署已收到超過80間與虛擬資產相關的內地和外國公司有意在香港設立業務的意向書。”

Hui詳細介紹了這些公司包括虛擬資產交易平臺,區塊鏈基礎設施公司,區塊鏈網路安全公司,虛擬貨幣錢包和支付公司,以及在Web3領域工作的其他專案。

雖然這些公司大多來自中國,但其他一些有興趣重新置放到香港的公司來自加拿大、歐盟(歐盟)國家、新加坡、英國和美國。

許暉指出,這些公司有興趣更多地瞭解政策聲明的“實施細節”、監管要求、人才入境的簽證要求,以及虛擬資產和Web3領域的針對性支援措施。

香港政府於2022年10月發佈《虛擬資產發展政策聲明》,闡明對虛擬資產的立場,市場的興趣激增。

香港「處於有利地位」,將成為全球加密貨幣中心

香港曾經是世界加密中心,但在 2022 年年中開始失去其地位,原因是人們越來越擔心該市對加密的監管模糊性,以及新加坡和迪拜等被認為對加密行業更友好的潛在競爭對手的出現。

然而,該市最近採取了對加密貨幣更加友好的立場,以再次吸引加密貨幣公司。

2月,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就其擬議的加密交易平臺監管制度發表了一份諮詢檔。新規則將於6月開始生效,並將要求所有加密平台獲得證監會的許可。

監管機構還表示,鑒於知識測試、風險狀況和合理的風險限制等保障措施,散戶投資者將被允許在持牌交易所交易某些“大盤代幣”。

在此之前,香港政府允許散戶投資者進入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資於芝商所(CME)比特幣和乙太幣期貨。

“香港處於有利地位,可以成為亞洲及其他地區的Web3領先樞紐,我們非常重視虛擬資產(VA)和Web3,”許在演講中說。他還指出,今年的預算撥款為5000萬港元(640萬美元),以推動該市的Web3行業。

“政府有高水平的承諾發展該行業,併為像你們所有人一樣在這一領域充滿激情的先驅和初創企業提供全面的支持系統。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