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Swift報告CBDC試點測試的積極結果,繼續下一階段的測試


來源: AdobeStock / vectorfusionart

國際支付系統Swift報告了不同央行數字貨幣(CBDC)之間轉帳的試點測試的積極結果,稱他們看到了其中“明顯的潛力和價值”。

試點測試專門研究了不同的CBDC如何通過基於API的CBDC連接器進行互操作,使用兩個不同的區塊鏈網路和現有的基於法定貨幣的支付系統。

根據Swift發佈的新聞稿,試點的所有參與者都表示“強烈支援”解決方案的持續開發。出席者還一致認為,類比中使用的CBDC連接器實現了“CBDC的無縫交換”,並表示對於在不同平臺上構建的CBDC之間的傳輸也是如此。

後者被視為關鍵,因為世界各地的中央銀行都建立了自己的CBDC,因此存在碎片化的風險。

斯威夫特的CBDC連接器。來源:斯威夫特CBDC沙盒專案 – 結果報告

試點測試結束后,Swift 現在將開發該系統的測試版,供中央銀行進一步測試。之後,將舉行第二階段的沙盒測試,供參與者探索新的用例,包括證券結算,貿易融資和有條件支付,Swift在新聞稿中說。

5,000 個類比交易

18家中央銀行和商業銀行參加了這項研究,涵蓋了在12周內進行的5,000筆類比交易。參與銀行包括滙豐銀行、渣打銀行和NatWest等大型國際企業,以及德意志聯邦銀行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等中央銀行。

Swift首席創新官Tom Zschach在評論中表示,該研究表明,Swift可以繼續在傳統貨幣和CBDC共存的金融生態系統中發揮關鍵作用。

“我們基於API的CBDC連接器已被證明在兩個不同的區塊鏈網络和傳統法定貨幣之間的近5,000筆交易中是強大的,我們很高興在進一步發展它方面得到社區的支援,”他說。

BIS還報告了成功的CBDC測試

就在斯威夫特的研究結果發佈前幾天,國際清算銀行(BIS),有時被稱為“中央銀行的中央銀行”,發佈了自己的在跨境交易中使用CBDC的試點研究結果。

根據國際清算銀行的研究,中央銀行有可能對自己的CBDC的設計擁有“幾乎完全的自主權”,同時仍然使CBDC與其他國家的CBDC進行跨境交易。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