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比特幣從200DMA反彈,價格實現,銀行危機和美聯儲緊縮情緒下一步如何?


比特幣。來源:土磚

根據廣受關注的14天相對強弱指數(RSI)指標,比特幣(BTC)在週五再次下跌1%以使其本周迄今的跌幅超過10%之後,現已超賣。BTC/USD上一次易手是在20,100美元,在交易日早些時候跌至19,500美元,其相對強弱指數略高於28。

RSI 分數低於 30 被廣泛認為表明市場狀況在短期內變得超賣。同時,RSI 分數高於 70 被視為表明市場狀況已超買。

比特幣的RSI上一次跌破30是在11月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崩潰之後。比特幣的RSI進入超賣區域通常是一個領先指標,表明最近的大幅下跌可能即將結束,並且可能會在較低價格水平上進行盤整。

比特幣的RSI跌入超賣區域是在今年早些時候所謂的「看跌背離」之後。這是RSI開始發佈較低高點的地方,儘管價格仍處於上升趨勢。

在最近的一個例子中,比特幣的 RSI 在 13 日創下 86 的高點。 1月份,BTC / USD剛剛突破20,000美元,然後隨著比特幣價格在未來幾周內上漲至25,000美元以上,繼續創下較低的高點。

一些交易者認為RSI與標的價格的看跌背離表明看漲價格勢頭正在減弱。在過去的幾周里,情況似乎確實如此。

200DMA,實際價格提供重要支援

比特幣周五反彈至20,000美元上方,表明市場對捍衛19,700-800美元區域關鍵的200日移動平均線和已實現價格水平的興趣仍然強勁。

作為參考,已實現價格是一個鏈上指標,通過取每個流通比特幣上次移動時的平均價格來計算——它是市場為每個比特幣支付的平均價格的代表。

這兩個水準都受到加密貨幣和傳統資產投資者的廣泛關注。與今年早些時候發生的那樣,突破這些水平的決定性突破被視為市場近期勢頭已向積極方向轉變的強烈信號。

相反,未能突破200DMA(或已實現價格)可以被視為市場“尚未準備好”開始新的看漲趨勢的跡象,並且經常看到激進的逆轉。比特幣在 2022 年 3 月下旬未能突破 200DMA 時就是這種情況。

宏觀逆風依然存在

儘管週五關鍵支撐強勁反彈,但隨著宏觀風險的增加,價格風險仍傾向於下行。美國股市本周暴跌,銀行股大幅拋售,兩家與加密/科技初創企業相關的美國銀行(Silvergate和矽谷銀行)崩潰。

兩人最終都屈服於銀行擠兌,儲戶(包括許多加密和科技公司)擔心其資產負債表的實力。本周早些時候,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的融資嘗試失敗,這引起了人們對其債券投資組合可怕狀況的關注。

蔓延到其他美國中小型銀行的風險仍然很高,這可能會使下周股票和加密市場的風險偏好保持穩定。

週五公佈的美國就業報告沒有人們擔心的那麼熱,加上銀行業的麻煩,導致市場收回了美聯儲收緊的押注,本月晚些時候美聯儲加息25個基點,現在再次成為市場的基本假設。

但下周將發佈2月份美國CPI報告。如果這表明 1 月份價格壓力的復甦在 2 月份繼續增加,市場可能會再次被迫定價本月晚些時候加息 50 個基點,以及可能更高的終端利率。

在人們對美聯儲收緊政策對銀行業的影響的擔憂加劇之際,這對風險資產將是有毒的,並可能加劇已經看到的傳染。

風險仍傾向於下行

加密貨幣特別關注的一個領域是USDC穩定幣發行人Circle的儲備,其中一小部分存放在矽谷銀行。目前,似乎所有存款都將完整。

但是,如果有任何跡象表明美國銀行業危機正在展開導致Circle失去了一些儲備,那麼這個庫。LD在投資者急於出售其USDC時製造了加密貨幣危機。

由於上述所有原因,以及對美國監管機構正在進行的加密貨幣打擊的持續緊張情緒(紐約總檢察長本周認為乙太幣是一種證券),風險仍然傾向於下行。如果比特幣失去對200DMA和已實現價格的控制,那麼可能會迅速拋售到支撐轉阻力位18,200-400美元區域。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