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為多頭做或死,因為乙太坊 (ETH) 價格測試 200DMA 支援


乙太幣。來源:土磚

乙太幣(ETH)多頭正面臨著一個生死攸關的時刻,因為按市值計算的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為佔主導地位的智慧合約支援的乙太坊區塊鏈提供動力,以1,420美元200天移動平均線的形式重新測試關鍵支撐。

ETH價格一度跌破200DMA,觸及1,408美元,然後恢復冷靜,再次接近1,450美元。但根據TradingView的數據,ETH / USD當天仍下跌約6%,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過去24小時內下跌超過8%。

在週三加密友好型銀行Silvergate倒閉之後,加密貨幣市場週四受到廣泛打擊,這引發了人們對加密友好型金融機構SVB Financial和Signature Bank可能成為下一個的擔憂。

Silvergate的消亡被廣泛認為是對加密貨幣採用的打擊,因為該銀行之前曾努力通過其現已關閉的24/7電匯服務更好地連接法定貨幣體系和加密貨幣交易所。

持續的宏觀逆風,隨著市場加大對美聯儲收緊押注的力度,美元和美國國債收益率最近幾周出現了大幅上行空間,這讓事情變得更加複雜。加密貨幣交易員將緊張地關注週五的美國就業報告和下周的美國CPI報告,這可能會決定美聯儲本月晚些時候是否會加息25或50個基點。

200DMA是ETH近期前景的關鍵

200DMA被大多數交易者視為關鍵技術水準。突破或低於它可能是市場近期動能發生重大變化的信號,或確認。同時,如果市場在200DMA找到強勁支撐,或者未能突破該支撐,這有時也被解釋為市場尚未準備好改變方向的信號,並可能恢復到之前的趨勢。

事實上,近幾個月來,200DMA無疑是乙太坊的一個關鍵水準。它在 2022 年(4 月和 11 月)兩次充當價格走勢的上限,兩次確認乙太熊市仍在發揮作用。與此同時,乙太幣在 1 月中旬決定性突破 200DMA 被視為 2022 年熊市很可能結束的信號,加密貨幣將在 2 月中旬繼續在其上方找到強勁支撐。

如果乙太坊失去對200DMA的控制,這將是對市場近期情緒的重大打擊。事實上,迅速測試12月中旬高點1,350美元的可能性將變得非常大,跌破該水準可能會打開通往11月低於1,100美元的低點的大門。

ETH的一個救星可能是其14天相對強弱指數(RSI),該指數接近進入超賣區域,表明可能很快就會進行一些整合。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