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突發新聞:對加密貨幣友好的銀門銀行宣佈“自願清算”


銀門。來源:土磚

根據加州金融保護與創新部(DFPI)發佈的一份聲明,對加密貨幣友好的美國銀行Silvergate Bank已開始自願清算程式。

就在宣布銀門銀行清算的前一天,有報導稱該銀行正在與美國聯邦官員討論避免關閉的方法。

本月早些時候,該銀行的許多加密客戶中的大多數都放棄了該銀行,導致其股價暴跌,此前Silvergate推遲了其年度10-K提交報告。

該銀行列舉了延遲的多種原因,包括需要回應審計師的要求、持續的監管詢問和調查。

當時,Silvergate還警告說,明年繼續正常運營的能力可能會受到影響,因此該銀行的客戶急於切斷關係。

該銀行最近還停止了其受歡迎的Silvergate交易所網路(SEN)服務,該服務實現了投資者和加密貨幣交易所之間的24/7轉帳。

由於 FTX 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崩潰,Silvergate 報告稱 2022 年最後一個季度虧損 10 億美元。對該銀行與FTX關係的擔憂導致儲戶在去年最後一個季度從該銀行撤出了80億美元。

Silvergate最近不得不向BlockFi退還985萬美元的押金,因為失敗的加密貸方正在進行破產。

對加密貨幣採用敘事的打擊?

Silvergate的清算標誌著加密貨幣領域另一個主要參與者的衰落。這也標誌著對加密採用敘事的打擊。Silvergate的SEN是該銀行的旗艦專案,被視為大大降低了投資加密貨幣的門檻。

通過銀行轉帳將法定貨幣轉移到加密貨幣交易所被廣泛認為是購買加密貨幣最便宜的方式之一(卡購買往往收取 2-4% 的費用)。但大多數銀行的轉帳可能需要幾天時間才能結算。

Silvergate的SEN旨在通過提供即時24/7轉移來消除此問題。觀察人士將這項服務描述為加密與傳統金融服務部門整合的一大步。

銀門銀行以約110億美元的總資產關閉。這遠低於以加密為重點的紐約銀行Signature Bank管理的1140億美元資產。

Kraken是一家受歡迎的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最近宣佈將建立自己的以加密為重點的銀行。也許新來者可以填補已倒閉的銀門銀行留下的空鞋。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