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納米比亞通過許可和監管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的法案


來源: AdobeStock / GISTEL

納米比亞的 國民議會 通過了一項法案來規範該國的數位資產、加密貨幣和數位資產服務提供者。

由財政和公共企業部長Ipumbu Shiimi提出的虛擬資產法案於6月在議會下院獲得通過,旨在為監管和許可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VASP)提供一個框架。

根據該檔,該法案被引入:

“為確保消費者保護、防止市場濫用以及防止或減輕洗錢和資助恐怖主義的風險以及虛擬資產市場造成的擴散活動;並規定附帶事項。

除非某人在納米比亞註冊或註冊了註冊和許可的公司,否則不能作為 VASP 運營。

他們還必須在保存所有交易簿的國家/地區設有註冊辦事處或營業地點。

該法案指出,

不遵守規則的人“犯了罪,一經定罪,可處以不超過10 000 000納米比亞元的罰款。 [$523,835] 或處以不超過10年的監禁,或罰款和監禁。

一個監管機構來監督一切

該法例亦旨在委任一名監管機構負責監督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及其服務。

“監管機構”有權任命檢查員;制定規則;對許可證持有人和其他人發出指示並採取執法措施;發佈指南;確定費用;就與虛擬資產等有關的所有事宜向部長提供建議。

它還負責促進投資者教育和「促進虛擬資產創新和發展的其他條件」。

如果違反規則,監管機構可以取消或暫停許可證。在某些情況下,它也可以暫時中止許可證,恕不另行通知。

任何法案在實施之前,首先需要在政府公報上正式公佈。

加密貨幣風險自負

根據納米比亞人的說法, 納米比亞銀行 (BON)警告說,加密貨幣不是法定貨幣 – 因此,處理加密貨幣的個人對其行為承擔全部責任。

BoN發言人Kazembire Zemburuka被引述說:

“當金融體系中的虛擬資產等創新帶來的相關風險得到更好的管理時,銀行將做出必要的評估,並宣佈接受這些風險。

該國的其他人對此舉表示歡迎。

Jesaya Hano-Oshike,投資顧問 裡斯庫拉諮詢,認為該立法將減輕欺詐和洗錢風險。

Arney Tjaronda,金融分析師 高經濟智商,表示這是朝著建立監管良好的數位資產生態系統邁出的積極一步。

兩人都強調,任何立法都應小心不要扼殺創新。

____

瞭解更多資訊:

– 比特幣將顛覆非洲850億美元的金融體系
– 尚比亞試驗技術監管加密貨幣

– 從無家可歸到月收入翻兩番:這隻是區塊鏈和 web3 的眾多優勢之一
– 南非 8 個最佳加密錢包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