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美國可能會批准現貨比特幣ETF


來源:AdobeStock/24K-Production

經紀公司 伯恩斯坦 認為美國很有可能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將批准一個位置 比特幣 (比特幣) 交易所買賣基金 (ETF).

在周一發佈的一份研究報告中,伯恩斯坦表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正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批准此類產品,特別是因為該委員會已經批准了基於期貨的比特幣ETF和基於槓桿的期貨ETF。

這些批准背後的原因是期貨定價來自CME等受監管的交易所。

然而,由於對現貨交易所監管的擔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仍然對現貨比特幣ETF猶豫不決,例如 幣庫 以及價格操縱的可能性,據以 高塔姆·丘加尼.

儘管收到了大量申請,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尚未批准現貨比特幣ETF。

上個月,資產管理公司 貝萊德 為現貨比特幣 ETF 提交檔,促使其他參與者如 景順智慧樹 效仿或重新申請自己的比特幣ETF產品。

芝加哥期權交易所 (CBOE) 還代表富達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了現貨比特幣ETF的投標。

然而,由於缺乏明確性和全面性,這些文件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退回。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正面臨灰度將其GBTC轉換為ETF的投標

該領域的一個顯著發展是Grayscale試圖將其轉換為 灰度比特幣信託 (GBTC) 變成ETF,目前正在等待上訴法院的裁決。

伯恩斯坦的分析師表示,法院似乎對期貨價格不是來自現貨價格的論點持懷疑態度。

“法院聽起來並不相信期貨價格不是從現貨價格得出的,因此允許基於期貨的ETF而不允許現貨聽起來像是法院難以下咽的藥丸,”分析師寫道。

為了應對監管方面的關注,該行業提出了現貨交易所運營商與納斯達克等受監管交易所之間的監督協定。

該協定將提供必要的監督和監控,解決SEC對現貨比特幣市場操縱的擔憂。

比特幣現貨ETF的缺失導致了Grayscale的比特幣信託(GBTC)等場外交易(OTC)產品的增長。

伯恩斯坦指出,與ETF相比,這些場外交易產品更昂貴,流動性差且效率低下。

事實上,GBTC多年來一直以資產凈值約40%的折扣交易,促使Grayscale尋求SEC批准比特幣ETF。

Grayscale認為,現貨和期貨ETF中比特幣的現貨價格受到相同的風險,因此批准一種產品而不批准另一種產品是沒有意義的。

總而言之,伯恩斯坦認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現貨比特幣ETF的立場可能很快就會改變。

隨著資產管理公司的興趣日益濃厚,以及該行業擬議的監督協議,美國極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批准現貨比特幣ETF。

報告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寧願引入由更主流的華爾街參與者領導的受監管的比特幣ETF,並受到現有受監管交易所的監督,而不是處理填補機構空白的灰度場外交易產品。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