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加密立法將於4月出臺”


代表比特幣的代幣位於俄羅斯國旗上。
來源:Formatoriginal/Adobe

俄羅斯立法者表示,期待已久的加密立法將在下個月在議會進行辯論 – 儘管批評者提出了擔憂。

國家杜馬金融市場委員會主席阿納托利·阿克薩科夫(Anatoly Aksakov)表示,「加密貨幣監管」將“在四月通過”。

阿克薩科夫是該法律的首席設計師,該法律已經醞釀了好幾年。一方面是執法機構和中央銀行之間的主要分歧,另一方面是大多數主要部委之間的分歧,該法案一直停留在委員會階段。

但該媒體表示,阿克薩科夫在本周的俄羅斯金融市場論壇上表示樂觀。

國會議員說:

「數字貨幣和加密貨幣尚未受到監管。提出了一項法案,但停滯不前 […].我認為在四月我們將 […] 回顧 [an updated bill] 迅速。與責任有關的措施,包括對加密貨幣非法操作的刑事處罰已經達成一致。

Aksakov表示,加密貨幣“應該”被禁止作為“國內市場”的支付工具是“很自然的”。

但他建議,俄羅斯人和俄羅斯公司可能被允許使用加密貨幣在海外平臺上支付。國會議員說:

“[Crypto] 可以使用 […] 在我們的法律空間之外 – 這就是我們正在採取的方法。

俄羅斯加密立法——批評者大聲疾呼

許多批評人士對新法案表示擔憂,據報導,該法案將尋求懲罰非法加密貨幣交易所和經紀人的監禁時間。

根據Govorit Moskva的說法,中央銀行前副行長謝爾蓋·什韋佐夫本周聲稱這些措施是嚴厲的。他將它們等同於蘇聯時代為取締黑市外匯交易而採取的措施。

Shvetsov認為,加密犯罪者不應面臨「刑事責任」指控,並指出:

“為什麼要在這裡適用刑事責任?我們回顧了在 [Soviet leader Nikita Khrushchev] 當公民因出售 20 美元而被槍殺時。我們絕對不需要去那裡。這不是我們希望看到的。

本周早些時候,Aksakov表示比特幣(BTC)“沒有未來”,而是支持盧布和商品支援的硬幣在數位領域起飛。他聲稱,這些硬幣將在今年晚些時候以及2024年推出。

Aksakov在論壇上談到的法案是否也將包含大肆吹噓的加密採礦法規,或者採礦是否會在單獨的法案中得到解決,還有待觀察。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