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比特幣交易量一直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BTC能否維持牛市?


比特幣起飛。 來源:Adobe

自 2023 年初以來,比特幣的牛市價格上漲了近 70%,伴隨著比特幣交易量的增加。

每日交易量最近達到了FTX崩潰以來的最高水平,超過700億美元。

比特幣上一次易手略高於28,000美元,與早些時候低於20,000美元的月度低點上漲了40%以上。

事實上,比特幣交易量似乎處於明確的上升趨勢,21 天和 50 天移動平均線交易量最近升至 200DMA 以上,前者接近 2021 年年中以來的最高水準。

交易量上升發生在市場劇烈波動的時期,即在急性牛市和熊市階段。

比特幣多頭將希望市場保持在這些階段的前一個階段。

鏈上指標也呈積極趨勢

與交易所比特幣交易活動相關的改進是在鏈上數據顯示比特幣區塊鏈本身的活動也在增加的時候。

從The Block提供的下圖中可以看出,比特幣區塊鏈上每天發生的交易數量最近達到了2021年初以來的最高水準。

與此同時,最近幾周比特幣網路上活躍位址數量的增加並不那麼令人印象深刻,但該指標仍接近數月高點。

在其他地方,新位址首次與比特幣網路交互的速度也呈上升趨勢。

非零餘額的位址也繼續飆升。根據Glassnode提供的數據,這一指標最近首次超過4500萬。

對金融危機的擔憂可能會使比特幣走高

儘管越來越多的技術跡象表明比特幣市場在短期內正在變得火熱,但分析師認為,金融危機的傳聞可能會使全球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走高。

最近幾周,比特幣一直充當避風港,隨著投資者轉向不易受到傳統金融體系崩潰影響的貨幣替代品,比特幣與黃金同步上漲。

如果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周三宣佈政策后就政策收緊前景的溝通失誤,那麼這可能會加劇危機擔憂。

彭博社高級宏觀策略師邁克·麥格隆(Mike McGlone)表示,比特幣最近相對於黃金的強勁價格表現可能表明新的「超級週期」正在到來。

麥格隆還認為,最近相對於大多數資產的相對強勢可能表明比特幣正在向更像黃金和美國國債(即避風港)而不是風險資產的交易過渡的跡象。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