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Bithumb 高管“被付錢列出代幣”


一部手機在其螢幕上顯示韓國加密貨幣交易所Bithumb的應用程式,背景中可以看到交易所的徽標。
來源:Timon/Adobe

韓國加密貨幣交易所Bithumb的一名官員因涉嫌收受賄賂以促進硬幣上市而接受調查。

據《朝鮮日報》報導,這些指控圍繞著一個姓李的人(由於法律原因,名字未公開)。Lee被描述為“Bithumb Holdings的員工”,“Bithumb母公司”。

有關硬幣的身份也被扣留。在韓國和其他地區,鮮為人知的山寨幣在主要交易所上市時往往會升值。

一些人懷疑「工程師」清單可以用作小碟硬幣的價格操縱工具。

調查由首爾南區檢察院金融調查司進行。

員警“搜查了Bithumb Holdings和Lee家的辦公室”,並沒收了一些物品和檔。

Bithumb發言人拒絕就此事向朝鮮發表評論,但證實「檢方調查」正在進行中。

顯示過去七天Bithumb加密貨幣交易所交易量的圖表。
過去七天Bithumb加密貨幣交易所的交易量。 (來源:幣壁虎)

更多韓國加密貨幣交易所官員接受現金上市?

這些指控是韓國加密貨幣交易行業在幾個月內遭受的第二次重大打擊。

2月,一名姓Jeon的前Coinone官員也受到首爾南區檢察官辦公室的調查。

檢察官認為,Jeon可能「收到了數十萬美元」,作為在Coinone平臺上「列出幾枚硬幣的回報」。

Coinone告訴同一家媒體,它不會討論與前雇員有關的問題。

但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國內加密行業內部人士告訴同一家媒體:

“關於交易所收到錢來上市硬幣的傳言已經存在了很長時間。

但法律專家表示,法院目前無權對此類案件給予重罰。他們呼籲進行立法改革。

其他內部人士聲稱,交易所被允許行使太多權力 – 通過決定他們自己列出哪些硬幣。

一位律師表示,在證券交易的情況下,國內供應商有義務獲得監管機構的批准 – 而加密交易所則沒有這樣的機構進行干預。

為了應對去年Terra生態系統的崩潰,美國最大的交易所共同成立了DEXA,這是一個處理緊急退市相關決策的自我監管機構。

Bithumb也在今年1月被突擊搜查,作為單獨價格操縱調查的一部分。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