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軟體研究人員在微軟邊緣瀏覽器中發現了秘密加密錢包——這是怎麼回事?


來源: AdobeStock / dvoevnore

微軟一直在悄悄地為其Edge瀏覽器測試內置的非託管加密貨幣錢包。

根據軟體研究員Albacore分享的螢幕截圖,微軟正在試驗一種內置的非託管加密錢包,可用於加密支付或作為DeFi和Web3應用程式的網關。

屏幕截圖進一步描繪了加密貨幣錢包的使用者介面,分散的應用程式瀏覽器,新聞提要以及通過Coinbase和MoonPay購買加密貨幣的能力。

“這是一個非託管錢包,這意味著您可以完全控制自己的資金。我們將無法存取您的密碼和恢復金鑰。它嵌入在Edge中,無需安裝任何擴展即可輕鬆使用,「微軟在入職過程中表示。

雖然錢包的介紹頁面沒有指出支援哪些加密貨幣,但一張螢幕截圖顯示使用者可以選擇手動添加自定義令牌。

屏幕截圖表明,使用者還可以使用錢包在主要市場上購買和流覽 NFT。“瀏覽不同的市場以找到您的第一個 NFT,當您構建 NFT 集合時,我們將在這裡組織它們,”與 NFT 相關的頁面寫道。

微軟尚未正式宣佈錢包專案。

加密錢包的實驗是在微軟以多種方式參與加密空間之際進行的。具體來說,這家科技巨頭對元宇宙表現出極大的興趣。

然而,微軟最近停止了其工業元界核心團隊,這是一個為期四個月的專案,旨在鼓勵在工業環境中使用元宇宙。該公司還解僱了參與該專案的員工,總計約100人。

隨著採用率的增長,越來越多的瀏覽器提供加密錢包

Microsoft Edge並不是第一個包含加密錢包的網路瀏覽器。隨著採用率的增長,許多其他主要網路瀏覽器最近增加了對內置加密錢包的支援。

Opera自2018年以來一直支援加密貨幣,最初在行動裝置上添加了該功能,然後在2019年將其擴展到桌面。最近,該瀏覽器通過增加對多個新區塊鏈網路的瀏覽器錢包支援來加強對加密貨幣的推動,包括比特幣(BTC),Solana(SOL),Polygon(MATIC)和Ronin(RON)。

同樣,自 2021 年 11 月以來,Brave 擁有自己的加密錢包,稱為 Brave 錢包。該錢包支援所有乙太坊虛擬機 (EVM) 相容的區塊鏈和乙太坊第 2 層鏈,具有標準 ERC-20 代幣和 ERC-721 標準的 NFT。

去年1月,該瀏覽器表示,其月活躍用戶已超過5000萬,超過800萬使用者以BAT代幣的形式積極獲得獎勵。

這使得Brave在整體受歡迎程度方面遠遠落後於Opera,但鑒於該瀏覽器僅在2017年推出,近年來用戶增長不可否認。

同時,Mozilla、Firefox 和 Google Chrome 等其他瀏覽器的使用者可以安裝第三方加密貨幣錢包,例如 Metamask,以便能夠使用 Web3 應用程式。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