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投資者上周拋售了創紀錄數量的比特幣,卻錯過了撕臉的反彈


比特幣。來源:土磚

根據CoinShares發佈的最新數字資產基金流量週報,數字資產投資產品上周出現了有史以來最高的每周流出量。2.55億美元的凈流出佔逃離該空間的管理總資產(AuM)的1.0%。

以資產管理規模的百分比表示,上周的流出是繼2019年5月資產管理規模在一周內下跌1.9%之後,第二大資本從加密貨幣中流出。然而,當時,這僅相當於數位資產投資產品流出的5200萬美元。

比特幣主導了資金流出,2.435億美元離開了比特幣多頭投資產品,而120萬美元離開了空頭產品。乙太坊每周流出1100萬美元。山寨幣凈流量接近中性——萊特幣和波場損失了30萬美元的資本,而Solana、XRP和Polygon分別增加了0.4美元、0.3美元和10萬美元。其他山寨幣損失了150萬美元。

上周加密產品的流出抹去了今年的凈流入。自1月初以來,凈流量目前為-8200萬美元。

投資者因銀行業擔憂而拋售加密貨幣

上周,投資者可能以這樣的速度拋售了他們的數字資產投資,原因是擔心一系列備受矚目的與加密貨幣相關的美國銀行倒閉,包括Silvergate和SVB Financial。這些銀行的倒閉引發了投資者對法幣到加密貨幣入口減弱的擔憂,以及Circle的USDC穩定幣的抵押,這些機構有一些儲備。

比特幣在上週五的一度下跌,測試其200天移動平均線和已實現價格在19,000美元上方。投資者也可能擔心美聯儲持續發出的鷹派資訊,即需要進一步加息,正如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本周早些時候的講話所體現的那樣。

並錯過了一次撕臉集會

然而,在過去兩天里,拋售加密貨幣持有的投資者錯過了一場撕臉的反彈。比特幣最後交易在24,000美元的低點,與上週五的低點相比上漲了驚人的24%。

這次反彈是因為1)美國當局介入拯救Silvergate和SVB儲戶免受任何損失,並推出了一項新的250億美元流動性計劃,以説明防止進一步的銀行擠兌,以及2)市場積極撤回美聯儲收緊押注。這種想法認為,美聯儲不能繼續收緊美國銀行體系處於崩潰的邊緣,特別是考慮到其激進的加息活動一直是脆弱性的主要驅動因素。

根據CME的美聯儲觀察工具,市場現在只有65%的可能性認為美聯儲本月晚些時候再加息25個基點。一周前,市場認為本月晚些時候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約為30%,並且絕對確定至少加息25個基點。

然後,貨幣市場僅認為5月份再次加息25個基點(將利率降至5.0-5.25%)的可能性僅為32%。到 2023 年底,貨幣市場現在定價美國利率將回落至 4.0% 左右或略低於 4.0%。上周這個時候,該定價更傾向於年底利率在5.0%的中間區域。

美聯儲收緊預期的大幅重新定價引發了美國債券收益率的暴跌,2年期國債收益率再次回到4.0%左右,而幾天前還在5.0%左右。可以理解的是,美元面臨壓力。正如過去兩天的價格走勢所見,美國當局為防止金融危機而大幅放鬆金融狀況,這對加密貨幣來說是巨大的利好。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