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陷入困境的加密公司的前首席執行官創造了新的穩定幣——它是如何運作的?


來源:Adobe / MaxFrost

Babel Finance的前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Flex Yang推出了一種新的去中心化穩定幣,該穩定幣由加密原生儲備和圍繞它構建的整個DeFi生態系統提供支援。

楊在接受TechCrunch採訪時表示,HOPE穩定幣融合了中心化金融(CeFi),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傳統金融(TradFi),以提供其他所謂的去中心化穩定幣所缺乏的透明度和安全性。

更具體地說,HOPE穩定幣將由比特幣和乙太幣儲備支援,並將尋求通過依靠做市商和套利交易者在對新鑄造的穩定幣有更多需求時以溢價出售代幣來維持其與美元挂鉤,並在需求減少時以折扣價購買並銷毀代幣。

楊說,Hope可以與流行的DeFi穩定幣Dai背後的發行人MakerDAO相媲美,但具有“一系列附加功能”。例如,Hope的協定之一HopeConnect是一個DeFi結算和清算應用程式,允許使用者在主要交易所交易衍生品,而無需在CeFi平臺上存入資產。

“這意味著沒有CEX託管,沒有使用者信用風險,同時將CEX交易體驗帶到DeFi。用戶可以通過匿名和去中心化的方式訪問CEX流動性。

雖然香港穩定幣可能會讓一些人想起崩潰的 TerraUSD 穩定幣,但也有一些特定的區別。首先,TerraUSD是一種純粹的演演算法穩定幣,它依賴於具有自己的合作夥伴令牌LUNA的套利系統。另一方面,Hope將利用CeFi的一些元素。

一些知名投資者表示支援穩定幣。此外,據稱楊已經證實,他將親自自掏腰包投資1000萬美元為希望生態系統提供資金。

同時,在Hope生態系統中構建的第一個DeFi專案將是HopeSwap,它將作為一個入口,允許使用者在平台上購買HOPE。這種建立在乙太坊區塊鏈上的交換協定將使用「自動做市」或AMM系統,並説明提供流動性。

接下來是HopeConnect,其次是其他應用程式,包括一個名為HopeLend的具有多個流動性池的非託管借貸平臺,合成資產交易所HopeEcho以及在Hope生態系統上開發的其他第三方DeFi應用程式。

Babel Finance是領先的加密借貸平臺。它在中國起步,得到了許多專注於中國的知名投資者的支援,包括紅杉資本中國,老虎環球和蜻蜓資本。該公司後來在新加坡開設了商店,現在的總部就在那裡。

然而,去年6月,在Terra生態系統災難性崩潰后,Babel Finance受到了市場傳染的打擊。該銀行隨後宣佈決定在Celsius Network和Voyager Digital採取類似舉措后停止提款。

本月早些時候,彭博社報導稱,Babel Finance正在制定一項新計劃,通過加密支持的穩定幣籌集資金。當時,該報告稱正在提出的新穩定幣稱為Babel Recovery Coin。

楊在評論該報告時表示,HOPE將由Babel質押,但不會直接償還債權人。相反,債權人將獲得巴別恢復幣(BRC)。

根據楊的說法,由前Babel員工組成的Hope背後的團隊將獲得30%的槓桿代幣(LT),為期四年的歸屬計劃。該團隊將鎖定他們所有的LT來投票託管代幣(veLTs)來管理Hope的去中心化自治組織(DAO)。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