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兩家重量級 NFT 交易所之間的價格戰如何推高價格


元宇宙環境中的 NFT。來源:土磚

儘管大多數主要加密貨幣的價格在過去 30 天內停滯不前,但根據 CoinMarketCap 的數據,比特幣和乙太坊等分別上漲了 1.7% 和 4.0%,BNB 和 XRP 分別下跌了 3.9% 和 7.0%,但不可替代代幣 (NFT) 的價格一直在上漲。根據 NFT 價格底線,從無聊猿遊艇俱樂部 (BAYC) 收藏中獲得 NFT 的價格下限在過去 30 天內上漲了 17.5%,至 117,750 美元。

過去 90 天的 BAYC NFT 價格下限

無聊猿遊艇俱樂部 NFT 收藏是目前 NFT 領域最有價值的,市值(根據價格下限)約為 11.77 億美元。在同一時期,獲得加密朋克 NFT 的最低價格上漲了約 5.5%——加密朋克是第二有價值的 NFT 收藏,市值也超過 10 億美元。

過去 90 天的加密朋克 NFT 價格下限。來源:土磚

儘管面臨宏觀、監管方面的不利因素,NFT 價格仍上漲

儘管傳統資產類別的風險降低範圍更廣,但 NFT 價格還是出現了反彈,上個月一系列強勁的美國數據發佈提振了美聯儲收緊賭注——隨著通脹再次升溫,美國經濟活動和勞動力市場保持強勁,現在預計美聯儲將在年中將利率提高到 5.5% 左右, 與一個月前加息在5.0%左右的預期相比。

美聯儲收緊預期的這種轉變通常對數字資產不利,數字資產仍然被視為投機性資產類別。在這種情況下,NFT 歷來是加密領域受打擊最嚴重的行業之一。價格上漲也發生在美國中心化加密公司的監管壓力增加之際,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最近針對Kraken的質押計劃,Paxos針對其發行BUSD。

激增的交易量支撐價格

在 NFT 交易量激增的情況下,價格能夠保持彈性。根據 DappRadar 剛剛發佈的月度報告,2 月份交易量超過 20 億美元,是自 2022 年 5 月以來的最高月度交易量。同時,DappRadar 的網站顯示,在過去 30 天的時間里,排名前七的 NFT 交易交易所的交易量超過 20 億美元,區塊 Blur 上的新孩子享受了 14.5 億美元的巨額流量。

Blur 早在 10 月份就推出了其平臺,上個月在該平臺的代幣空投之前,有很多關於該平臺的炒作——BLUR 是根據他們的交易活動分配給 Blur 平台的使用者的。該交易所在過去30天內出現了平流層增長 – 根據DappRadar的數據,該平臺已經看到了158,000個UAW(與之交互的獨特加密錢包),比之前的30天增長了200%以上。在同一時期,交易量也增長了200%以上,而交易量增長了150%。

Blur 的市場目前對交易收取零費用,其 2 月份的受歡迎程度激增鼓勵 NFT 市場領域公認的行業領導者 OpenSea 也將費用降至零。許多分析師認為,最大的 NFT 市場參與者的模糊空投炒作和費用削減是最近 NFT 交易量激增以及最近 NFT 價格彈性的主要催化劑。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