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早期的龍捲風現金貢獻者構建了黑名單硬幣混合器的改進版本 – 這是它的工作原理


來源/@Free_Alexey

半年後首席開發人員 阿列克謝·佩爾采夫 在荷蘭被捕,龍捲風現金硬幣混合器已被重建並重新部署為隱私池。

Tornado Cash最初是Vitalik Buterin的思想孩子,旨在滿足乙太坊上對注重隱私的硬幣混合器的需求。

Tornado Cash是由MolochDAO資助開發的,MolochDAO是一個授予贈款的去中心化自治組織。

隨著dApp迅速通過開發審計,社區希望很高。

危機如何吞噬龍捲風現金

但是,當朝鮮駭客於 2022 年 3 月 29 日從頂級 GameFi 專案 Axie Infinity 竊取 6.2 億美元時,危機襲擊了該專案。

隨著駭客開始清理戰利品,反洗錢控制開始發揮作用,2022 年 5 月 8 日,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 (OFAC) 制裁了 「攪拌機」 一個託管硬幣混合器,據稱該混合器被用來清理 2000 萬美元的被盜加密貨幣。

不久之後,8月8日,OFAC敲開了龍捲風現金的大門,該專案因指控dApp被朝鮮駭客組織用於洗錢1億美元被盜資金而受到類似制裁。

僅僅一天后,Tornado Cash的首席開發商Alexey Pertsev在荷蘭被戴上手銬,被指控洗錢。

由於被拒絕保釋,這位程式師在六個多月後仍被關在荷蘭監獄,只不過是寫代碼。

社區努力團結在@free_alexey Twitter帳戶周圍,以支援他的釋放。這包括來自MolochDAO的200 ETH捐贈。

這並沒有阻止美國監管機構禁止美國公民使用龍捲風現金,證明瞭古老的成語“當你將隱私定為犯罪時,只有犯罪分子才有隱私”。

龍捲風現金反彈

儘管美國監管機構盡了最大努力,但Tornado Cash仍在繼續處理令人印象深刻的交易量。該專案仍有望在2023年底之前匿名化和混合2.5億美元的交易量。

更令人驚訝的是,在聖路易斯聯儲發佈的一份關於隱私和監管之間權衡的報告中提到了龍捲風現金。

“Tornado Cash可能成為公共區塊鏈基礎設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該報告表示,它建議使用者可以使用該服務來確保其他使用者的區塊鏈隱私,同時收集仲介收據以提供給政府當局。

事實上,該專案的首席開發人員被捕以及制裁該服務的努力並沒有扼殺開發。

面對越來越大的壓力,證明以隱私為中心的用戶與朝鮮搶劫案的資金無關,原始貢獻者和Spankchain開發商Ameen Soleimani引入了“自我主權匿名”。

這允許使用者在提取資金時排除某些存款子集。

簡而言之,僅僅因為狡猾的硬幣已經存入與您相同的智能合約中,並不意味著它們也可以強迫您與他們共用匿名集。

部署為新命名的隱私池 V0 的新版本現已上線,雖然代碼仍處於早期階段並且尚未經過審核,但這可能是 2023 年最大的隱私反彈之一。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