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幣安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Gensler尋求美國監管關係的努力被揭露 – 這是發生了什麼


幣安和比特幣。來源:土磚

幣安在2018年和2019年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加里·根斯勒(Gary Gensler)接洽,成為該公司的顧問。這是根據《華爾街日報》周日發表的一份新的重磅報導,該報告聲稱幣安出於對起訴的恐懼而開始了一場“中和”美國當局的運動,引用了 2018 年至 2020 年的消息和檔。

當時,Gensler在麻省理工學院任教,此前曾擔任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主席。當時,幣安的一名員工對同事表示,如果民主黨贏得2020年大選,Gensler可能會“回到監管機構的位置”。

Gensler 於 2021 年 4 月成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但他拒絕了成為幣安顧問的提議。然而,根據Harry Zhou的說法,Gensler“在與幣安高管分享許可策略方面非常慷慨”,他於2018年10月與Gensler會面,當時是幣安風險投資部門的負責人Ella Zhang。

Gensler還於2019年3月與幣安創始人趙長鵬進行了視頻通話,採訪了他將於2019年夏季在麻省理工學院教授的加密貨幣課程。

幣安擔心監管打擊

幣安努力加強美國監管機構,因為人們擔心加密貨幣交易所可能會成為該國監管打擊的禍源。最近幾周,美國的加密貨幣打擊力度一直在加大,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最近對Kraken的加密貨幣質押服務採取行動,並指責美元支持的幣安美元(BUSD)穩定幣發行人Paxos發行未經許可的證券。

與此同時,根據週末加密媒體的報導,該機構的工作人員認為,幣安的美國子公司 Binance.US 是一家未註冊的證券交易所。必須指出的是,工作人員的意見並不一定反映該機構五名委員的意見,如果要對 Binance.US 採取任何執法行動,他們中的大多數人都需要簽字。

但委員會主席Gensler過去曾表示,他認為大多數加密交易平臺應該註冊為證券交易所,這意味著它們將被要求遵循SEC的披露和合規準則。

幣安 – 佔主導地位的交易所

幣安無疑是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該交易所在過去24小時內的交易量超過111億美元。排在第二位的Coinbase與同期不到10億美元的交易量相比相形見絀。

根據該區塊的數據,幣安在2月份的交易量總計為5450億美元,占加密貨幣市場當月8780億美元總交易量的60%以上。但如果幣安的美國子公司開始面臨更高程度的監管審查/執法,幣安的主導地位可能會受到威脅。

但這並不是說幣安的美國競爭對手(如Coinbase)沒有面臨同樣的問題。Coinbase正準備針對SEC捍衛其質押服務,SEC將加密質押服務視為未註冊的安全產品。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