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所有公交車都接受數字人民幣


中國濟南市城市道路上的車燈。
來源:周浩/土坯

中國濟南表示,其所有公交線路現在都接受數字人民幣支付,並將通過向央行數字貨幣(CBDC)支付乘客提供折扣來激勵採用。

據新聞媒體順望濟南日報(通過e23)報導,該市表示,其所有公交線路的軟體和讀卡機都已更新,允許所有公交車在中國CBDC接受付款。

濟南是中國東部省份山東省的省會,人口超過920萬。

該市最初在其最繁忙的兩條公交線路B52和BRT5上試行了數字人民幣支付。

但在這些試點成功之後,該市決定在整個公交網路中部署數位人民幣支付選項。

為了促進採用,濟南宣佈,如果乘客使用CBDC在公共汽車上付款,則可以獲得折扣。

在費用為2元(約合0.28美元)或以下的旅程中,乘客如果使用CBDC,則需要支付少於0.01美元的費用。

費用超過2元的旅程,可享受0.01元以下的較小折扣。

在(未指定)促銷期間,乘客每天最多可以使用此折扣兩次,每月最多可使用此折扣六次。

公共交通採用運動:中國公交車接受數字人民幣支付

最近,公共汽車、火車和地鐵運輸被強調為中國新的採用重點:5月,中國南方廣東省江門市表示,其整個公交網路已升級,納入數字人民幣支付。

上個月,青島市宣佈將在其地鐵系統上試點無網路和無電的數字人民幣支付。

在9月的亞運會之前,中國的地面列車也在增加數字人民幣支付選項。

今年早些時候,試驗區周圍的高速公路收費站開始接受數字人民幣。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