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長期清算飆升 比特幣遭受「賣出事實」對鴿派美聯儲的反應,但BTC下跌買家可能會猛撲


比特幣和美元。來源:土磚

儘管大多數市場參與者將美聯儲的最新政策公告解讀為比預期更鴿派,因此美元和美國國債收益率下跌,但比特幣市場出現了“賣出事實”的反應,BTC價格大幅回落,多頭清算飆升。

根據CoinGecko的數據,BTC / USD最後一次易手是在27,000美元中期,曾一度低至26,600美元,在過去24小時內下跌了約2.2%。

根據加密衍生品分析網站 coinglass.com 的數據,在美聯儲宣佈政策后的前兩個小時內,約有6020萬美元的比特幣期貨多頭頭寸被清算。

當天的多頭清算持續約為8500萬美元,為8 的三月。

美聯儲施壓加息,但給人的印象是鴿派

美聯儲如預期般將基準利率區間上調25個基點至4.75-5.0%,但在承認近期美國銀行問題增加經濟前景下行風險后,對進一步加息前景的措辭有所軟化。

它之前說“持續增加”“將”是適當的,現在它說“一些”額外的政策緊縮“可能是適當的”。

美聯儲維持其量化緊縮計劃不變,該計劃允許每月有950億美元的到期資產從其資產負債表中滾動,同時指出通脹壓力仍然很高,在最近的通脹上行和就業數據意外之後,這一承認並不奇怪。

最後,美聯儲新點陣圖的預測中值顯示,美聯儲預計年底利率為5.1%,與12月點陣圖持平,低於市場普遍預期的5.4%。

這一點,再加上美聯儲的措辭轉變,似乎足以刺激貨幣和債券市場的鴿派反應。美元指數(DXY)最後在102.50附近下跌約0.6%,而美國2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23個基點,回落至4.0%以下。

美國貨幣市場對美國利率今年可能走向的定價發生了鴿派轉變。

根據CME的美聯儲觀察工具,美聯儲在2023年底前開始加息50-75個基點的可能性現在定價在65%左右,而一天前約為50%。

比特幣多頭可能會逢低買入,30,000美元在望?

在美聯儲會議之前,比特幣價格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在盤中早些時候觸及28,900美元的九個月新高。

隨著美聯儲會議的結束,大量交易員似乎想要獲利了結,導致一些人對鴿派會議做出“賣出事實”的反應。

當然,週三美國股市的下行也可能打壓加密貨幣,儘管這兩個資產類別之間的相關性最近大幅減弱。

股市下跌是由銀行名稱的下行導致,此前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評論說,政府沒有考慮將存款保險從目前的每個帳戶25萬美元延長到涵蓋所有存款。

這一評論可能會引發銀行客戶的擔憂,即他們的存款(超過25萬美元)不安全,從而增加了銀行擠兌的風險,這可能解釋了銀行股的下行空間。

但週三美國銀行穩定擔憂的復甦可能會吸引比特幣逢低買家。

事實上,自本月早些時候三家美國銀行倒閉以來,比特幣一直是抵禦傳統金融部門不穩定的避風港。

如果美國銀行股繼續下行,BTC可能很快就會達到30,000美元,甚至下一個主要阻力位在32,500-33,000美元附近。

鑒於比特幣與美元和美國收益率的傳統負相關,這兩種傳統資產的下行空間也有利於比特幣價格可能回升至數月新高。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