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vBitcoin期權市場轉而看漲,因為BTC反彈升溫,價格上漲至$ 28K以上


比特幣。來源:土磚

在短短幾天內,投資者對比特幣價格前景的看法已經從看跌轉向看漲,期權市場定價的轉變就是代表。投資者情緒的轉變正值比特幣價格自去年6月初以來首次飆升至28,000美元以上,自早前月度低點以來的漲幅超過44%。

年漲幅現在接近70%,比特幣在1)鑒於全球銀行體系陷入困境而被視為避風港的資產需求增加,以及2)美聯儲不會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的押注增加。事實上,在未來一周,美聯儲的政策會議將是一個關鍵事件,投資者對美聯儲是否會最後一次加息25個基點存在分歧。

期權市場翻轉看漲

當比特幣上周兩個月來首次跌破20,000美元時,根據比特幣期權在7天、30天、60天、90天和180天到期的25%增量偏斜,BTC價格的前景跌至-5至-10天之間的年度最低水準。

然而,激進的價格復甦已經看到比特幣期權在 7、30、60、90 和 180 天內到期的 25% delta 偏斜迅速恢復到看漲區域,全部接近 5。對於 7 天 25% 的增量偏斜,這是自 2 月中旬以來的最高水準。對於30、60和90天的偏斜,這是自1月中旬以來的最高水準。最後,對於180天的偏斜,這是自2021年11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25%的delta期權偏斜是一個普遍監控的指標,用於衡量交易台通過他們出售給投資者的看跌和看漲期權對上行或下行保護收取過高或過低的費用的程度。看跌期權賦予投資者以預定價格出售資產的權利,但沒有義務,而看漲期權賦予投資者以預定價格購買資產的權利,但沒有義務。

25%的delta期權偏向於0以上,表明辦公桌對等效看漲期權收取的等價看漲期權比看跌期權的收費更高。這意味著看漲期權與看跌期權的需求更強,這可以解釋為看漲信號,因為投資者更渴望獲得保護,以防止(或押注)價格上漲。

因此,比特幣期權市場正在發出一個資訊,即投資者正在為進一步的收益做好準備。這在最近的舉動中是有道理的。

BTC價格的下一步在哪裡?

隨著比特幣現在似乎已經清除了 2022 年 5 月下旬低點 28,000 美元區域的阻力位,現在大門已經打開,可以迅速測試心理上重要的 30,000 美元水準,然後是 2022 年 6 月初的高點 32,500 美元區域。事實上,沒有任何阻力可以阻止這樣的反彈。

基本面似乎可能會繼續支援比特幣上行。如果本周的美聯儲會議是鴿派的,那麼相關的風險偏好流動和寬鬆的金融狀況應該會支撐比特幣價格。如果美聯儲不像市場希望的那樣鴿派,這可能會導致短期價格波動,但可能會導致美國銀行業進一步緊張,這可能會增加對比特幣作為避險替代品的需求。

一直以來,鏈上趨勢看起來都是積極的。核心鏈上指標,如非零餘額錢包的數量、每日交易的數量、每日活躍地址的數量和新位址的創建率,都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替代指標,例如Glassnode的“從比特幣熊市中恢復”儀錶板中跟蹤的指標(大部分)也閃爍著看漲信號。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