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YouTube 影響者因 FTX 代言而面臨 10 億美元的集體訴訟——誰陷入了交火?


圖片來源:Pixabay

許多備受矚目的加密和金融YouTube使用者捲入了一場集體訴訟,以推廣現已解散的加密貨幣交易所FTX。

該訴訟的原告是埃德溫·加里森(Edwin Garrison),他正在尋求10億美元的賠償金,因為YouTubers“在沒有披露賠償的情況下宣傳了FTX加密欺詐”。

該訴訟於3月15日在佛羅里達州南區邁阿密分部提起。

幾位著名的金融和加密YouTube使用者,包括Kevin Paffrath,Graham Stephan,Andrei Jikh,Jaspreet Singh,Brian Jung,Jeremy Lefebvre,Tom Nash,Ben Armstrong,Erika Kullberg和Creators Agency LLC,被列為被告。

該訴訟將被告描述為“影響者”,他們“將自己表現為現實生活中的消費者,與追隨者分享真實而有價值的資訊”。上面寫著:

“儘管FTX向被告支付了豐厚的報酬,以推動其品牌並鼓勵其追隨者進行投資,但被告沒有透露其贊助和/或代言交易,付款和賠償的性質和範圍,也沒有進行充分的(如果有的話)盡職調查。

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 的指導方針要求社交媒體影響者和創作者明確披露他們何時因推廣產品而獲得報酬。

該訴訟還聲稱,YouTubers參與了與FTX的民事陰謀,並誤導客戶“錯誤地認為FTX平臺上持有的任何加密貨幣資產都是安全的,並且沒有投資於未註冊的證券。

FTX 及其加密公司集團於 11 月初申請第 11 章破產。

FTX的不光采創始人Sam Bankman-Fried後來在美國檢察官正式對他提出刑事指控后在巴哈馬被捕。

他最終被引渡到美國,在紐約法院繳納了2.5億美元的保證金后,他被釋放出獄。

埃德溫·加里森此前還對Bankman-Fried和幾位推廣該平臺的名人提起訴訟,如湯姆·佈雷迪、斯蒂芬·庫里、沙奎爾·奧尼爾、拉裡·大衛、凱文·奧利里等。

YouTubers回擊訴訟

一些參與此案的YouTube用戶已經對訴訟進行了回擊。

在對受歡迎的互聯網偵探Coffeezilla的評論中,Meet Kevin表示他不會對用戶損失的錢負責。

他聲稱,人們在冒險之前應該自己做盡職調查。

“我不認為任何有影響力的人都必須對某人對產品建議的所作所為負責。只有當有人為了自己的個人情況而實際僱用某人(例如聘請律師或聘請醫生)時,才應該產生這種責任。

與此同時,另一位參與訴訟的YouTube使用者本·阿姆斯壯(Ben Armstrong)已經 聲稱 他「從未與FTX的任何人聯繫過,甚至從未有過拒絕連結。

然而,加密社區成員很快指出,他是SBF和FTX原生代幣FTT的無條件支援者。





資料來源